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全國電視演說 言明:美墨高牆必築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9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12:45

 美國總統川普在台北時間今天早上,發表了任內第一次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的黃金時段演說,不為別的,就為了他競選最大承諾,在美墨邊境蓋高牆。如今美國政府關門日數,已經是史上第二長,執政的共和黨內開始出現棄守聲音,但川普堅持,除非築牆預算能捆包過關,否則一定會否決國會撥款方案。不過川普通篇演說,沒有新的政策或提案,遭美國媒體批評漏洞百出。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政府關門邁入第18天,美國總統川普親上火線,發表任內第一次橢圓形辦公室「黃金時段全國演說」,不過談的還是那堵高牆!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我對你們演說,因為在我們的南方邊境,人道和安全危機日益嚴重。所有美國人都被未管制的非法移民傷害,他們濫用公共資源,減少工作機會和工資。」

川普對他任內最大豪賭之一再加碼,訴諸全民,向國會施壓,為他的競選承諾──邊境高牆埋單;但川普9分鐘的演說,幾乎毫無新意,部分內容更遭美國媒體批評是斷章取義,顛倒是非,甚至演說第一句就誤導大眾。

 
CNN主播 雷蒙:「事實是邊境拘押在10月、11月上升,但這並非不尋常,並非前所未見地上升,事實上遠比2000年代初期要低。」

川普把美國與墨西哥邊境現狀,升級為人道危機,且一度傳出有意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但事實上試圖跨境非法入境美國的人數,來到近20年來新低。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川普總統必須停止把美國人民當成人質,必須停止製造危機,且必須重啟政府。」

儘管川普說要繼續與在野民主黨協商,來解決預算僵局,但演說中沒提任何新方案,只說了應民主黨要求,混凝土牆將改為鋼鐵柵欄。

美國總統 川普:「執法單位要求57億美元(台幣1755億)來蓋實質的柵欄,在民主黨人士要求下,它會是個鋼鐵柵欄而不是混凝土牆,這個柵欄對邊境安全絕對重要。」

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 舒默:「可別誤會,民主黨和總統都希望加強邊境安全,但對於最有效的方式,我們非常不同意總統的看法。」

川普現在有些急了,因為他最大的競選承諾,遲遲無法兌現。儘管川普鐵粉擁抱高牆,但根據CNN民調,僅38%的美國民眾支持在美墨邊境全面築牆,過半57%反對;且路透社民調也顯示,51%的美國人認為,川普要為政府關門負最大責任,比12月底上升4個百分點。

 
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 舒默:「美國民主不是這樣運作的,我們不是靠耍脾氣來管理,沒有總統應該拍桌,要求都聽他的,否則政府就關門,傷害數百萬被拿來當籌碼的美國人。」

再過四天,美國政府關門就將創下史上最長紀錄,80萬名公務員不是放無薪假,就是做白工,重點是那邊境問題解決了嗎?美國有九成海洛因的確來自墨西哥,但81%的成癮毒品,例如海洛因、古柯鹼,都是從美國各個陸海空口岸入境,一堵高牆恐怕堵不住。至於川普和幕僚掛在嘴邊的恐怖分子,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2017年恐怖嫌疑分子名單上2554人試圖入境美國,其中2170人是從機場,只有約12人在南邊邊境被攔。

美國總統 川普:「致每位國民,打電話給國會,告訴他們在這幾十年後,終於要保衛我們的邊境,這是對與錯、正義與非正義的抉擇。」

眼看民主黨無意妥協,川普美東時間星期三將再召兩黨領袖入白宮協商,星期四將親自前往德州邊境視察;但據紐約時報報導,川普其實並不想發表演說,也不想去德州,是在幕僚建議下才這麼做。一場通常屬於國安層級規格的演說,最終只淪為川普口中「非常有趣的經驗」,恐怕讓拿不到薪水、付不了帳單的美國人欲哭無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高牆#關門#裴洛西#美墨邊境#無薪假#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17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