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俄政府駭客猖獗 美國企業積極阻擋入侵


發佈時間:2019/01/08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09: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National Counter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enter)今天發起行動,幫助美國企業抵擋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等外國政府駭客的入侵。

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開始印發小冊子和發布影片,對全美企業公告抵擋網路入侵的方法。

 

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會發起此行動是因為,國際連鎖飯店業者萬豪國際集團(Marriott International)上週表示,超過500萬名客人護照號碼遭駭客竊取。

川普政府表示,政府和企業電腦系統遭受的攻擊激增,尤其是來自中國大陸情報單位的攻擊,試圖盜取企業機密和資料庫。

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主任伊凡尼納(William Evanina)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正提供美國企業必須更深入瞭解的資訊,來阻擋這些威脅。」
 

他說,外國政府支持的行動「經常入侵私人部門網路,竊取企業專有資料,損害供應鏈」。

伊凡尼納說:「這些持續不斷、有侵略性的攻擊,讓我們付出國家就業、經濟優勢和數千億美元的代價。」

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警告對企業供應鏈發動的網路攻擊、魚叉式網路釣魚電子郵件和社群媒體詐欺,全都是為了入侵攻擊目標電腦的方式,外國間諜甚至鎖定海外美國遊客的電子器具。

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說:「當出國在外,不要期望有電子隱私。海外無線網路經常受到國安單位監控,其他有心人士可以透過他們控制的任何網路連線,植入惡意軟體。」

「如果你的裝置開啟無線連線,他們也可以從遠端這麼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駭客#俄羅斯#中國大陸#國安#竊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743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