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關門無薪領 美海關請病假人數增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6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6 20:19

美國聯邦政府部分關門,已經超過兩個多星期,但不同於其他公務人員放無薪假,為了出入境安全,海關人員被迫必須無薪上班,有些人被現實狀況所逼,乾脆請病假兼差賺外快,維持基本生計。

圖/翻攝自PIX11 NewsYouTube

 
帶著老婆孩子出門遛狗,看似簡單的幸福,其實有苦難言。

美國海關人員Brian:「我最後一次領薪水大概是一個禮拜前,等到預算案過了之後,我們又沒拿到錢了。」

身為公務員,從事海關勤務,但不同於其他公務人員,因為聯邦政府關門放無薪假,他們為了出入境安全,被迫必須無薪上班。

 
美國海關人員Brian:「我住家離公司約一小時半車程,這時候就面對一個問題是,我應該要把油箱加滿,還是要把家庭餵飽。」

要上班卻沒錢領,不少人乾脆請病假,像是紐約甘迺迪機場,就有170人告假,達拉斯機場請病假的人,也是平常的三倍,現實狀況所逼,也有人選擇請假去兼差。

民眾:「這就要看華府的決定,來讓整件事情好好解決,這不是TSA可以決定。」

美國副總統彭斯,川普女婿庫許納,還有國土安全部長,五號和國會領袖開會協商,但白宮預算主任卻這樣說。

白宮預算主任Mulvaney:「民主黨其中一位主要協商者,開頭就說他們並沒有,要談任何協議。」

說穿了,就是毫無進展,儘管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強調每位海關人員,在政府結束關門後,絕對會準時發薪,但在等待的這段日子,恐怕還是得暫時喝西北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邦#公務員#機場#海關#薪水#出入境#無薪假#病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557

0.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