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新年號 安倍宣佈:4月1日公布


發佈時間:2019/01/04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5: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下午在前往三重縣的伊勢神宮參拜後,舉行新年記者會時正式宣布,5月1日新天皇將即位,新年號於4月1日在內閣會議做出決定後公布。

安倍說:「這是平成最後的一個新年,我方才到伊勢神宮參拜,祈求皇室更進一步的繁榮與日本國的安寧與發展。」

 

安倍表示,5月1日皇太子將即位為新天皇,將更改年號。有關新年號的決定與公布,以前是更改年號時才決定、公布,但這次基於盡量減少對民生造成影響的觀點,考慮提前於4月1日公布。

安倍說,希望人民都能一同祝賀歷史性的皇位繼承,政府將盡全力做好準備,在邁向平成的下一個時代,與人民一起做好強而有力的開啟。希望今年是「開拓日本明日的一年」。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有關新年號的公布,執政黨自民黨的保守派人士,要求新年號應由新天皇於5月1日公布,但日本政府考慮到新年號公布時機,可能對民生造成影響,因為隨著年號改變,許多資訊系統若要做修改,至少需有一個月的準備期間。
 

日本政府考慮,4月1日內閣會議決定新年號後,由現在的日皇明仁4月1日當天,在記載新年號的政令上署名後,迅速公布,皇太子即位為新天皇的5月1日正式施行,5月1日凌晨0時開始使用新年號。

日本政府根據年號法制訂年號,已委託深諳漢學的學者等考慮新年號的選定,將先選出幾個方案,4月1日由各界專家學者召開懇談會,再由全體內閣閣僚召開會議,做出決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安倍晉三#年號#天皇#明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833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