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法組織抗議活動 黃背心運動領袖遭逮


發佈時間:2019/01/03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10: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根據檢察官辦公室消息人士指出,法國「黃背心」反政府示威運動領袖之一德魯維(Eric Drouet),因為沒有申報就在巴黎市中心組織抗議活動,今天遭到警方拘留。

法新社報導,警方消息來源表示,日前因持有武器即將受審的德魯維,是在前往香榭麗舍大道時遭到逮捕。

 

數十名示威者今晚稍早在法國知名景點凱旋門附近的麥當勞外面聚集,等待德魯維到來。

民眾因為反對政府調漲燃油稅,去年11月在法國城鄉發起抗議活動,由於示威人士身穿反光黃色背心,因而被稱作黃背心運動。抗議活動後來擴大,演變成為不滿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各項親商政策,認為這些政策有利於富人。

示威民眾不斷在巴黎和其他法國大城與警方發生衝突,總統馬克洪聲望大受打擊。
 

德魯維上個月第一次遭逮捕。司法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他將在6月5日就「攜帶遭禁的D類武器」出庭。

常猛烈抨擊馬克洪的激進左派領袖梅蘭雄(Jean-Luc Melenchon)推文寫道:「德魯維又被逮捕,為什麼?這是權力的濫用。被政治化的警方是在針對並騷擾黃背心運動領袖群。」

抗議爆發數週後,馬克洪讓步宣布取消怨聲載道的燃油稅調漲措施,並承諾替領取最低工資的勞工加薪以及為退休年金領取者減稅。

儘管示威人數後來因此減少,抗議活動仍持續進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背心#領袖#拘留#馬克洪#燃油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756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