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猶及暴力涉入 法國黃背心運動荒腔走板


發佈時間:2018/12/24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09: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黃背心」運動剛結束第6波抗議行動,參與人數越來越少,部分抗議者的行為漸漸走調,有人對媒體和警察採取暴力,也出現數起反猶言行。

內政部估計,22日的黃背心運動第6波抗議在全國約有3萬3600人參與,比上週末少了將近一半,巴黎約有2000人分批聚集在歌劇院、聖心堂等地。

 

在巴黎,過去幾個週末的抗議熱點香榭麗舍大道,昨天相對平靜,商家大多正常營業,只是晚間發生一些抗議分子與警察暴力衝突。

黃背心運動起於民眾反對政府調漲燃油稅,自11月中旬開始,發展了一個多月,在政府讓步,取消調漲燃油稅並宣布一系列提高收入的措施後,上街抗議的人逐漸減少,訴求也轉為提升購買力、賦稅公平,以及允許由公民提議發起公民投票的權利。

這些訴求在民主架構下自有討論空間,但近期在黃背心運動中,逐漸浮現涉及違法的反猶跡象及針對媒體的惡意及暴力。
 

多家媒體報導,昨天在巴黎蒙馬特(Montmartre)聚集的黃背心唱起有反猶意涵的La Quenelle一曲,歌詞出自脫口秀諧星狄爾多尼(Dieudonne),他曾因反猶言行多次引起爭議,並被判刑。

政府發言人葛里沃(Benjamin Griveaux)對此表示,這些人背後是一張懦弱、種族歧視、反猶、意圖發起政變者的臉孔;參議員班巴薩(Esther Benbassa)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她過去認同黃背心的訴求,現在仍如此,但高唱狄爾多尼反猶歌曲的行為不可原諒,「希望這是少數,有必要做些清理了」。

「20分鐘報」(20 Minutes)記者謝維亞(Thibaut Chevillard)也在推特描述他在巴黎地鐵看到的一景,一名老婦眼見幾名黃背心做出狄爾多尼常做的反猶姿勢,上前告訴他們,她是從奧斯威辛(Auschwitz)集中營倖存的猶太人,想制止他們的反猶舉動,那些黃背心卻回答,「我們是在自己家」,還說毒氣室並不存在。

此外,在安古蘭市(Angouleme)有黃背心把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模樣的人偶判處死刑並斬首,司法單位已展開調查。

黃背心運動發展一個多月來,媒體在抗議行動中數度成為攻擊目標,導致一些記者採訪時配備頭盔及護目鏡,甚至聘雇保鑣,他們有的會穿戴寫有「媒體」字樣的臂章或背心,但也有人選擇不標明,以免反而成為箭靶。

根據法新社,在中部羅亞爾省(Loire),BFM電視台(BFMTV)採訪團隊及進步報(Le Progres)記者都表示在工作中被黃背心攻擊或騷擾;電視台記者雖有保鑣在身邊,仍在採訪過程中被約20名黃背心攻擊,器材遭損壞;進步報記者則在拍照時被黃背心推擠並試圖搶走手機。

在法國與西班牙交界處,法國第2電視台(France2)有兩名記者在採訪封路行動時遭到抗議分子攻擊、包圍,黃背心怒罵他們「出賣新聞」、「對事實造假」,記者最後在一名黃背心協助下逃離現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黃背心#暴力#示威#燃油稅#反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59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