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失業男輕生未果 被救起反遭逮坐牢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31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1 20:54
奈及利亞一名25歲的男子投湖輕生未果,被救起後反而吃牢飯。(圖/翻攝自CNN)
奈及利亞一名25歲的男子投湖輕生未果,被救起後反而吃牢飯。(圖/翻攝自CNN)

奈及利亞一名年輕男子,因為長期受到失業打擊又沒錢吃東西,最後受不了投湖自盡,所幸最後被救起來保住一命。不料他被救起後,卻遭到官方逮捕,罪名是「試圖自殺」。事實上在非洲還有許多國家,認定自殺是違法行為,不少人反而因此吃上官司坐牢。

根據《CNN》報導,奈及利亞這名25歲的男子烏戈克維(Ifeanyi Ugokwe),日前遭到逮捕還羈押好幾個星期,而他被逮捕的原因,竟然是「試圖自殺」。烏戈克維表示,自己經歷了失業和飢餓,期間也試圖不斷地找工作,無奈就是不順利;最後更是受不了飢餓,向店家祈求食物,也是屢遭拒絕。在雙重打擊且身心俱疲的情況下,才會選擇投湖自盡。

 

所幸烏戈克維最後被經過的漁民發現,順利地被救起來。沒想到更讓他氣憤的是,自己之後遭到警方逮捕,而他完全不知道「自殺」在國內是違法的。他的案子經過開庭審理後,在義務律師協助下找到保證人,最後獲得法官同意釋放。

據了解,奈及利亞的《刑法》第327條規定,自殺是犯罪行為,最高可判處1年徒刑。該條法院源自於英國殖民時期,其中英國早在1961年已經廢除,但奈及利亞自從1960年獨立後,這項條文仍保存至今。

對此當地的許多專家學者建議,應該廢除「禁止自殺」這條法律,甚至更直言這條法律極不人道,對於許多處在不堪狀況的人而言,「這是對待他們最糟的方式」。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017年的報告指出,奈及利亞是非洲憂鬱症最高的國家,超過7百萬人患病,每10萬人就有9.5人輕生。除了奈及利亞外,在非洲自殺行為被列為違法的國家還有肯亞、坦尚尼亞、烏干達、甘比亞、迦納、馬拉威、南蘇丹等國。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奈及利亞#自殺#失業#飢餓#刑法#憂鬱症#違法#坐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833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