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故宮首檔綜藝真人秀 搶年70億文創財

記者 廖雅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6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6 20:32

繼日前賣口紅、開咖啡店,北京故宮又出新招,這回拍起了綜藝真人秀,跟著明星的腳步,走進故宮,講大大小小的歷史故事,看起來故宮是投入影視文化領域,但實際上還是搶文創財,這也意味著故宮宣傳進入了新的階段。

圖/翻攝自上新了故宮 微博

 
綜藝節目《上新了·故宮》:「我們去哪?故宮!新的故宮。」

新的故宮在哪兒?就在這檔真人秀裡,北京故宮繼前陣子賣口紅、賣咖啡,現在更製播綜藝節目。

綜藝節目《上新了·故宮》:「日出而作,是我們從康熙的智慧採集而來。」

 
從故宮的歷史說起,講宮內大大小小的祕辛,再從這些故事裡找商機。

綜藝節目《上新了·故宮》:「周邊是我們中國12個時辰,裡面是西洋的時鐘,表盤是時針,日晷的這個是分針。」

利用日晷原理,設計出時鐘,北京故宮祭出綜藝真人秀,實際上賣的還是文創商品。

綜藝節目《上新了故宮》:「慈寧宮還挺好看的。」

用慈寧宮牌匾跟宮牆元素做外包裝,盒子打開,裡頭是香薰蠟燭,就連神武門外的兩側道路,都正式向遊客開放,過去這是是故宮的辦公用地,現在它變身文創街。

大陸媒體:「這是一杯康熙最愛的巧克力,這裡的工作人員說,康熙他最愛吃巧克力了,尤其鍾愛白巧克力。」

故宮文創中心在2008年成立,2013年開始轉型,文創產品銷售額,也從當年的6億人民幣增長到如今的15億,文創商品夯,但只從單品行銷,不夠不夠,現在更投入影視作品,靠綜藝強力放送,搶文創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京#故宮#文化#真人秀#文創#產業#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57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