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飄和平氣氛 DMZ景點躍升熱門觀光地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5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22:10

北韓在2018年大破冰,辦完三次高峰會後,關係持續回暖,也讓板門店氣氛不再肅殺,不僅有多達48國的外交官,前進板門店旅遊,還有景點重現文在寅和金正恩,曾造訪的板門店徒步橋,力推和平觀光。

圖/翻攝自白羊座的簡單 微博

 
民眾:「和平統一,我們打勾勾打勾勾,約好統一,還要蓋章。」

民眾高喊著和平統一,這個地方彷彿似曾相識,隨著兩韓關係和緩,力推和平觀光,南韓光州市也重現,文在寅、金正恩一同走過的板門店徒步橋。

小學生:「文在寅總統和金正恩委員長,走過的徒步橋,我們再走上這座橋,覺得十分新奇心情很好。」

 
除了有景點還原歷史現場,現在的板門店,也少了肅殺氣氛,來自48國的駐韓外交官,更到場做見證。

駐韓英國大使:「這樣的橋,這樣的分界線,大概會像柏林圍牆一樣,成為一種紀念物,真心希望變成這樣。」

這群駐韓大使們,化身觀光客,以北韓統一閣為背景拍照,大逛曾簽署停戰協議的藍色會議場,由於兩韓已互撤哨所,解除板門店的武裝戒備。

記者:「寬度雖然像這樣只有50公分,卻被這一步就能跨越的分界線,開啟了分裂時期,南北韓透過這次的協議,往後有望看到兩韓軍人,在這區域自由走動共同警備。」

有望把板門店從緊張的軍事區,轉變成觀光地,但提到旅遊,必定少不了美食,來到兩韓邊界,一定得嘗嘗這一味。

業者:「蝦醬豬肉鍋上桌。」

除了有江華島的道地美食,蝦醬豬肉鍋,一暖饕客的胃,還能品嘗坡州限定的長湍豆腐。

 
顧客:「聽說這個是用長湍豆做的,和其他的豆子比起來,入口後的滋味更清甜更加甘美。」

長湍豆腐之所以清甜,就是因為產地長湍,位在居民管制線內,當地環境沒有受到破壞,也讓生產出的長湍豆,更能保留天然風味,這些隱藏在兩韓邊界的美景與美食,也希望在這波和平氛圍下,吸引更多外國遊客來觀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旅遊#金正恩#觀光#和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81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