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女王耶誕演說摘錄 籲外界縱有分歧也應互重


發佈時間:2018/12/24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12: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92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將於耶誕節演說中呼籲外界,一如既往地重視耶誕佳節所代表的和平及善意,即使彼此立場嚴重分歧,也應互相尊重。

根據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今天發布的摘錄,女王也將提及多年來所見證的改變,談到家庭與友誼。她孫子哈利王子(Prince Harry)今年剛與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結婚。

 

路透社報導,女王在位66年,向來避免公開評論爭議性的國際事務或黨派政治議題,而這份摘錄的內容也隻字未提美國總統川普今年7月訪問英國,及英國脫離歐洲聯盟(EU)引發的動盪。

但談到耶穌誕生時,女王將表示:「我認為祂向世間釋出的和平訊息及對所有人的善意,永遠不會過時,且一如既往,每個人都需要,也都應該放在心上。」

「縱使存在最嚴重的分歧,尊重他人並視為同胞便是向前邁出一步,加深對彼此的理解。」
 

女王也將說:「多年來,我看到許多變化,對我而言,信仰、家庭及友誼不僅擁有恆常不變的價值,還是個人慰藉及安心之源。」

川普今年7月離開英國,出席與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舉行的峰會前,曾違反英國王室儀節,公開他與女王對話的細節,內容即是脫歐複雜性這項已然分裂英國的議題。

此外,川普的英國行遭遇民間抗議活動,且此行屬工作訪問而非如英國首相梅伊(Minister Theresa)原先提議的國是訪問。

不過川普仍在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與女王茶敘。川普後來形容這位曾與12位美國總統會晤的女王是位「極為偉大的女性」,既「慧黠」又「美麗」。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女王為耶誕演說身穿由御用服裝設計師凱莉(Angela Kelly)操刀的象牙色絲綢禮服。而這位王室大家長今年也一如往常,將在英格蘭東部的山均漢姆堡(Sandringham Estate)與其他王室成員共度耶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王#耶誕節#王室#脫歐#伊麗莎白二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837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