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中關係緊繃 加媒:約有200加拿大人被拘留


發佈時間:2018/12/21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1 15: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加拿大1日逮捕中國大陸華為技術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後,兩國關係陷入緊繃。加拿大「多倫多星報」今天報導,目前約有200名加拿大人因為各種原因被拘留在中國大陸。

報導指出,這項數據突顯加拿大當局必須謹慎行事,因為他們正處於中國大陸和美國之間一觸即發的國際貿易與安全紛爭,加拿大即是在美國要求下逮捕了孟晚舟。

 

中國大陸政府拘留第3位加拿大公民莎拉.麥克弗(Sarah McIver)的消息近日引發各界關注,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昨天談及此事措辭審慎。莎拉.麥克弗因為工作簽證問題被拘留。

杜魯道表示,將領事案件「政治化」或「擴大化」是沒有益處的,因為這實際上可能阻礙他所謂的最終目標,即是確保加拿大人獲釋並安全回到家園。

他還說,每年有「數以萬計」的加拿大人前往中國大陸工作或旅遊,且加拿大外交部要監管發生在中國大陸的「數以百計」領事案件。
 

加國聯邦政府消息人士告訴「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目前約有200名加拿大人被拘留在中國大陸。

但消息人士還告訴星報,每週多達3次逮捕是很常見的,時常涉及加中雙重國籍的問題(中國大陸不承認雙重國籍),或是喝醉酒、吸毒與其他類型的犯罪,還有涉嫌違反簽證規定,只有少數人是政治案件。

中國大陸和加拿大政府將莎拉.麥克弗的狀況,跟前面兩起加拿大人被拘留案件區別開來,指出前面兩人被控危及「國家安全」。

然而加拿大應美國要求逮捕孟晚舟後,莎拉.麥克弗被捕的時間點已引起各界關切,擔憂北京當局正進一步打壓中國大陸境內的加拿大旅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為#孟晚舟#加拿大#雙重國籍#拘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14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