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道不同不相為謀! 川普與美防長拆夥早有跡象


發佈時間:2018/12/21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1 09:3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推文表示,國防部長馬提斯將在明年2月底榮退,國防部之後隨即公布馬提斯的辭職信,當中寫道「辭職是正確之舉」,川普有權任用一位看法更相近的防長。

儘管美國盟友和美軍高層反對,川普昨天仍宣告美軍將撤離敘利亞,投下震撼彈。馬提斯(Jim Mattis)在致川普的信中呈現自己的世界觀,他支持傳統聯盟,起身對抗「惡意分子」,與川普意見不合。

 

馬提斯寫道:「因為您有權任用一位在各種議題上與您更合得來的國防部長。我相信對我來說,辭職是正確之舉。」

川普稍早推文說:「馬提斯將軍過去兩年在我的政府擔任國防部長後,將於2月底光榮退休。吉姆(馬提斯名)任職期間,出現巨大進展,尤其在採購新戰鬥設備方面。」

「馬提斯將軍是我一大助力,協助讓盟友和其他國家盡義務支付該分擔的軍費。新國防部長不久將會任命。我非常感謝吉姆的效力!」
 

馬提斯離職對華府觀察人士來說並不意外,尤其川普最近經常依直覺行事,忽略馬提斯的建議。

川普決定讓大約2000名美軍撤離敘利亞,對馬提斯來說形同打臉。馬提斯曾警告,提前從敘利亞撤軍是「戰略失策」。

兩人先前就在多項議題上意見衝突,包括伊朗核子協議,川普5月宣布退出,而馬提斯曾為協議部分作法辯護。

馬提斯也反對成立新軍種「太空軍」(Space Force),但川普仍下令建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國防部長#馬提斯#退休#太空軍#敘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02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