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志在解救塞車 馬斯克實測高速隧道.顛簸!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0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1 10:56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繼電動車和發射太空火箭後,另一項革命運輸,「高速隧道」有重大進展,號稱未來能解決塞車問題,首次公開1.83公里,並進行道路實測,3分鐘約行駛1.6公里,過程有些顛簸,然而馬斯克保證,將改進缺點,時速最高可以達241公里。但這項計畫卻引來馬斯克創辦的另一間公司,SpaceX股東的不滿,指控人力和資源被五鬼搬運到挖隧道的公司,影響自己的權益。

圖/達志影像路透


 
猶如搖滾明星出場,馬斯克這一天身分,不是特斯拉執行長,而是隧道公司Boring的創辦人,開網路直播宣布,革命性的高速隧道,進行實測。

以時速約64公里,在9公尺地底下的隧道行駛,全長1.83公里,這一次約花3分鐘行駛1.6公里,然而過程卻不如想像。

美國記者:「昨天實測很顛簸,他們認為在城市裡的最高時速,可以達到150英里(約241公里),究竟能否成真值得關注。」

 
Boring創辦人/特斯拉CEO 馬斯克:「塞車真的摧毀心靈,就像是強酸腐蝕靈魂,很可怕。如果能在洛杉磯、紐約、華府、芝加哥、巴黎、倫敦任何地方,以時速150英里通行,那就太了不起了。」

這條電動車專屬的隧道,號稱將是未來在各大城市間,交通運輸更便宜快速的選擇,從紐約到華府只要29分鐘,但在地震頻頻發生的美國西岸,安全性受到質疑。

CNN主播:「讓人不禁想,洛杉磯有地震,你會想被困在隧道裡嗎?當地震發生的時候。」

車子要進入地底,需要搭電梯,車主要另外花200到300美元,在輪子上裝特殊裝置,才能高速行駛。

Boring創辦人/特斯拉CEO 馬斯克:「一旦你進到隧道,裝置自動搭載,讓你在隧道中快速行駛。」

寬度僅容得下一台車,外觀看起來普通的隧道工程,燒掉1000萬美元,馬斯克表示如果用一般傳統方式,一英里要花10億美元。自誇為節省成本,把挖出來的土現場做成磚頭出售,每塊賣10分美元,不僅可省下處理廢土及載運費用,還能收回一點成本。

Boring創辦人/特斯拉CEO 馬斯克:「隧道的好處,是沒有深度的限制,而且完全防水。」

 
這場實測比預定時間延遲了一個多星期(本來是10號),遭到嘲諷,是要幫非官方吉祥物蝸牛找棲息地,挖掘機動作實在太慢,蝸牛都這些機器快上14倍。

資深美國記者 查利·加斯帕里諾:「會有人做得更快、迅速,比馬斯克更快完工。」

而馬斯克創辦的另一間公司SpaceX,傳出股東不滿這項計畫益,指控馬斯克在沒有告知的情況下,將SpaceX的人力和資源,讓挖隧道的Boring公司使用,影響他們的權益。

Boring創辦人/特斯拉CEO 馬斯克:「我們不反對大眾運輸,我覺得大眾運輸很好,但可以嘗試各種可能的解決方案,隧道的話,讓人們可以用3D地底路線通行。」

股東之所以還沒有太為難馬斯克,是因為他剛剛為SpaceX募到5億美元資金,發展衛星網路計畫Starlink,讓SpaceX企業價值,從4月份的280億美元,現在高達3050億美元,上升超過10倍。然而身兼數職的馬斯克,在電動車特斯拉的表現,依舊令外界擔憂。

 
資深美國記者 查利·加斯帕里諾:「如果我是特斯拉股東,我會很擔心。(為什麼?他沒有用特斯拉的資金。)但他的時間被分散了,用在這個計畫和SpaceX(航太公司),更何況特斯拉依舊有麻煩。」

接下來,高速隧道準備實際在芝加哥市開挖27公里,但從簽約到目前將近過半年,卻遲遲無法獲得政府與監管機構批准,讓爭議不斷的馬斯克,即將到來的2019年,依舊是挑戰重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Boring#高速隧道#馬斯克#特斯拉#spacex#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753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