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5度C控陸企鮮奶侵權 法院:「85℃」是溫度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0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19:42

兩岸食品業互槓!台商85度C,在上海控告老字號的"光明乳業",一款鮮奶產品的包裝上,有標示85度C的字樣,認為侵權。不過光明公司反駁,這是代表殺菌溫度在攝氏85度,是合理的標示,二審也接受光明公司的說法,判台商敗訴。


 
光明乳業廣告:「美麗的植物天堂,淨化世界。」

大陸影星黃曉明代言,這是上海老字號光明乳業,知名的是一系列鮮奶產品,但這回上版面,是因為被台灣的85度C麵包店告侵權。

大陸新聞主播:「85度C的美食達人公司,認為光明公司在廣告宣傳中,突出使用了85度C。」

 
就是這個牛奶盒包裝,大大的85度C被認為侵害商標,原本法院一審認定侵權,可二審的時候光明公司反駁,這85度C僅僅代表生產加工時,使用的殺菌技術是攝氏85度,在包裝標註是一種合理描述,法院接受,判台商85度C敗訴。

大陸新聞主播:「有的人就覺得光明的品牌要比85度C出名,歷史也悠久,老牌子了,我們買光明牛奶的時候,我們從來沒有想過85度的樣子。」

其實台商85度C已經在大陸43類咖啡館和蛋糕店有註冊商標,就是要避免山寨和混淆,不過這回在法院踢到鐵板,兩岸食品業互槓,台商暫居下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商標#大陸#山寨#光明牛奶#85度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737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