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移民契約 聯合國大會表決通過


發佈時間:2018/12/20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15:5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聯合國大會今天以絕大多數贊成票,正式核准「全球移民契約」,但並未獲得美國、匈牙利等國家的支持。

「全球移民契約」(Global Compact for Safe,Orderly and Regular Migration)是這個月初在摩洛哥,經過165個聯合國會員國家開會同意的結果,今天由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投票表決。

 

投票結果有152國家贊成,12個國家棄權,而美國、匈牙利、捷克、波蘭及以色列5國投反對票。

目前全球移動人口劇增,幾已超過2.6億人,約占全世界人口的3.4%。而全球移民契約號稱是第一項國際間處理移民問題的文件,揭櫫了23個工作目標,推動開放合法移民,不鼓勵非法穿越邊界。

根據聯合國數字,目前國與國間的移民,有8成以上是合法進行的,但自2000年以來已有6萬多人因試圖非法穿越邊界而喪命。
 

「全球移民契約」在歐盟幾個國家掀起爭議,引發比利時聯合政府跨台危機,以及斯洛伐克外交部長遞出辭呈。

從美國到歐洲等地區,右翼和民粹主義領導人近幾年愈趨採取嚴厲措施拒絕移民進入。

根據一些外交官表示,聯合國大會表決移民契約前一刻,美國都還在遊說其他國家不要支持。

歐洲2015年出現來自中東與北非的移民浪潮,導致極右翼政治人物崛起。在聯大表決時,歐洲就有十多個國家不是投票反對,就是棄權投票。

全球移民契約不具法律約束力,非政府組織和人權團體擔心移民契約規定可能無法全面施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合國大會#移民#邊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884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