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孟晚舟保釋案明日再續 誰為保釋擔保人成焦點


發佈時間:2018/12/11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 09: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保釋聽證會今天在溫哥華最高法院進行二度庭訊,檢辯雙方各開保釋條件,誰能成為孟晚舟的保釋擔保人成為焦點。明天上午10點將舉行第三回合保釋聽證會。

辯方律師將孟晚舟描述為有尊嚴、重法治的女性,不會棄保潛逃讓中國「蒙羞」,還表示孟晚舟的丈夫劉曉棕願意擔任她在加拿大的社區保證人,以他名下在溫哥華兩棟價值1400萬房屋做抵押,外加100萬加幣現金做擔保,合計1500萬加幣(約台幣3.5億元)。

 

加國檢方則是開出750萬元現金、外加抵押一半房產的保釋要求,且孟晚舟必須在家軟禁,除緊急情況外,不能外出。但檢方不同意讓孟晚舟的丈夫劉曉棕擔任她的保釋擔保人。理由是孟晚舟和劉曉棕都不是卑詩省居民,缺乏與加拿大之間的實質聯繫。

孟晚舟律師馬丁 (David Martin) 一開庭即稱,他的客戶將負擔交保後的居家監控開銷,聽證會中有很長時間,是由辯方請來的兩家保全監控公司,詳細說明一旦孟晚舟獲得保釋,將如何執行相關的居家和戶外監控措施。

孟晚舟的丈夫劉曉棕也承諾將會擔任孟晚舟的社區保證人,與她同住在溫哥華西28街的自宅。
 

法官則在庭上指出,美國目前尚未正式提出引渡要求,美方有60天的時間向加方提出正式引渡請求;引渡聽證會開始後,可能耗時數月甚至數年。孟晚舟能拿出多少資金擔保是其次,畢竟,從美方角度來看,保釋金是孟晚舟付得起的。

檢方指孟晚舟和丈夫劉曉棕都缺乏與加拿大實質關連,不該保釋。劉曉棕上週才持中國護照入境加拿大,為期半年的加拿大簽證將在明年2月6日到期。

辯方表示,孟晚舟交保後,劉曉棕將帶女兒到加拿大接受教育,可以再申請監護簽證,延長在加拿大停留時間。

辯方律師強調,孟晚舟是有品格有尊嚴、重法治的女性,完全沒有犯罪紀錄,努力成為其祖國的社會領袖和榜樣,她沒有動機不遵守法院命令,棄保潛逃。

辯方律師表示:「如果只是為了不嚴格遵守法庭交保規定,而將自己一生事業拋棄, 對孟晚舟來說,是不可思議的事。」

孟晚舟今天出庭時,穿著與7日首度保釋聽證會時相同的綠色上衣,精神狀態看來不錯。溫哥華法庭擠進大批記者和華人社區人士,另有部分華人在法庭外抗議,指責加拿大幫助美國逮捕孟晚舟,全是出於骯髒的政治動機。

至於加中關係,已因加方逮捕孟晚舟一案,陷入谷底。
 

除了卑詩省政府昨天宣布暫停該省亞洲林業貿易代表團訪問中國之外,加拿大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報導,加拿大外交部副部長舒加特(Ian Shugart)原訂本周前往北京訪問,也已經延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孟晚舟#保釋#擔保人#華為#引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88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