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背心運動又變調 法國1400人被捕135傷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9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9 15:57

不滿政府施政,法國連續四個周末,爆發黃背心運動。繼上個星期後,這回巴黎又有警民衝突,民眾燒車、搶劫,場面失控,警方則以催淚瓦斯和水柱回擊,目前已經逮捕將近1400人。過程中還有135人受傷,其中17人是員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呼口號,抗議群眾和鎮暴警察兩邊對峙。眼看狀況控制不住,警方使用催淚瓦斯,同時噴灑水柱,驅離想要鬧事的人群,過程中還有民眾因此受傷。

在那邊有一排抗議民眾,和鎮暴警察對峙,當然在旁邊街道也有狀況,鎮暴警察還控制不住情況,所以會發射東西示警。從不滿燃油稅調漲,演變成全面反政府,法國連續4個周末,爆發黃背心運動,全國有12萬5千人再上街頭抗議,首都巴黎再度陷入混亂。

除了有示威民眾燒車,連星巴克都被砸爛,更有穿著黃背心的人趁機闖進一家報社,連雪茄都被搶走。

 
法國內政部國務秘書 努涅斯:「穿著制服的警察和有能力逮人的特警一起行動,如果暴徒參加抗議趁機滲透,我們會行動,當然也會進行逮捕。」

歷經上星期抗議事件,這回法國政府做足準備,除了提早關閉多處知名景點,更在全國部署了8萬9千名警力,光是巴黎就有8千人,還有武裝車輛在一旁待命。

法國內政部長 卡斯塔納:「在我和各位談話的時刻,儘管還是有地區情況緊急,但整體狀況已經受到控制,不管是巴黎還是其他地方。」

比利時也出現上百名抗議者響應,與警方爆發衝突,被以水柱驅趕,超過100多人被捕。在荷蘭同樣有類似事件,黃背心運動延燒,熱潮已經朝法國以外地區逐漸擴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背心#抗議#衝突#馬克洪#鎮暴#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52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