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飆破45度…澳5500隻蝙蝠被烤熱 摔落地面飄腐臭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6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17:13
澳洲最近飆破45度高溫,有民眾發現住家外面,大片蝙蝠屍體在自家庭院。(圖/翻攝自臉書)
澳洲最近飆破45度高溫,有民眾發現住家外面,大片蝙蝠屍體在自家庭院。(圖/翻攝自臉書)

時序進入12月,北半球將進入冬季,但對於南半球而言,則是將迎接炎炎夏日的到來。最近澳洲連日來頻飆高溫,其中位於昆士蘭的最大城市湯斯維爾(Townsville),近日更飆到攝氏45度的高溫。當地遭受熱浪侵襲,許多動物都受不了,甚至還有將近5500隻的蝙蝠被「烤熟」掉在地上,畫面怵目驚心。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等外媒報導,4日上午,家住昆士蘭埃蒙頓市(Edmonton)的女子舒洛兒(Philippa Schroor),準備要從家裡外出時,沒想到門才一打開,眼前的景象讓她看傻眼又害怕。

 

舒洛兒表示,家中的前面庭院,竟然躺著密密麻麻的蝙蝠屍體,大約將近5500隻;而且一股噁心的腐臭味撲鼻而來,當下讓她快吐了。隨後她立刻帶著2個孩子離開家裡,到附近的旅館住了好幾晚,到現在還不敢回家。
目前了解約莫有5500隻的蝙蝠屍體,相關清潔單位還沒清理完畢。(圖/翻攝自臉書)

事後舒洛兒向當地政府反映,清潔單位也派員處理,但至今還沒有完全清理完畢,這讓舒洛兒還心有餘悸,甚至還直言「希望能找到清潔工願意幫忙擦拭和清洗家中的牆壁和家具,畢竟那些氣味會沾黏到其他東西上,這是個很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

舒洛兒將這些蝙蝠屍體拍下,並且分享到自己的臉書。從照片中發現,這些蝙蝠幾乎都是熱到脫水死亡,最後活活被烤熟,一隻隻摔落到地上。
 

當地遭受熱浪侵襲,除了出現蝙蝠被烤熟之外,另外還傳出有無尾熊癱在樹上、蜥蜴向人類討水喝、狗狗瘋狂地舔冰塊等,足見這波熱浪的威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蝙蝠#熱浪#腐臭#烤熟#無尾熊#蜥蜴#冰塊#屍體#公共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851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