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國挾持/菲國特種敲窗攻堅 事前竟從未訓練

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27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8/27 22:43

菲律賓挾持事件,菲國特種部隊攻堅過程突槌連連,警方在國會備詢時,鬆口證實,攻堅之前,特種部隊根本沒有受過「敲破車窗」的訓練;那時另一個訓練更精良的軍方部隊待命,但指揮官認為,警方特種應該可以掌握狀況,便讓軍方部隊一直在旁坐冷板凳;而香港TVB前往特種部隊的辦公室也發現,門禁管理相當鬆散,值班員警甚至呼呼大睡,看到媒體,才趕緊爬起來。

人質受困巴士內,生死未卜,但是擔任攻堅行動的警察部隊,卻似乎搞不清情況;說是攻堅,卻被打得落荒而逃,想要敲破車門,反而鐵鎚整支掉進去,甚至要把螢光棒丟進車內,都丟不準。

一片玻璃敲啊敲,卻怎麼樣都敲不破,這一幕讓全世界都看傻了眼;菲律賓警方在國會備詢時,終於坦承,堂堂所謂「特種部隊」在人質事件發生之前,竟然完全沒有受過相關訓練。

菲國警方發言人:「調查委員會將決定是否有任何失誤,或營救技巧不足,或特種部隊成員需要加強訓練。」

不僅訓練不足,特種部隊的裝備,更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是,向車廂發射催淚氣體,卻沒佩戴防毒面具,也欠缺對付歹徒的閃光彈。

這次面對視死如歸的歹徒,菲律賓政府其實有同時出動訓練更精良的「輕型應變小隊」待命;這支軍方精銳部隊,裝備比警方特種部隊更加完備,接受過美國CIA人質拯救隊,以及危機應對小組的相關訓練,並曾多次成功打擊菲律賓南部的伊斯蘭游擊隊。

但當時擔任現場指揮官的馬尼拉警察總長認為,警方的特種部隊,應該足以控制場面,因此從頭到尾,都只是讓應變小隊在場外坐冷板凳。菲律賓內政秘書長:「我承認(警方)搞砸了,他們可以處理得更好。」

看過特種部隊的彆腳表現,現在再隨著香港TVB的鏡頭,直擊特種部隊的辦公室,位在小巷子內,值班員警大剌剌地躺在椅子上睡覺,毫無門禁可言,任何人都可以隨便走進去。

槍械、彈藥,則只靠這個小小的鎖來把關,而特勤專用的越野摩托車,也隨意放置在外頭。

菲律賓警方發言人:「基本上,調查委員會會調查營救策略是否出錯,或是否欠缺精良裝備。」

菲律賓警方發言人強調,已深切檢討特種部隊的訓練問題,不過如此荒腔走板的表現,己經嚴重打擊國際對菲律賓維護治安的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挾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55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