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布希最後一趟「空軍一號」 移靈華府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4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5 10:30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上週五在休士頓家中病逝,周一他的靈柩運抵國會山莊,前總統小布希站在大門外,迎接父親的棺木,現場也鳴放21響禮炮,向前元首致敬。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也受邀到場致意。美國各地都舉辦了追思活動,華爾街股市交易前,默哀一分鐘;另外休士頓辦演唱會紀念老布希。各國的元首,包括法國總統馬克和和德國總理梅克爾,也都表達哀悼之意;梅克爾還將在周三,專程飛抵華府,參加老布希的葬禮,向最後一位參與過二戰,和見證柏林圍牆倒塌的美國總統道別。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上週五在休士頓家中病逝,周一他的靈柩由空軍一號專機,送往華府。為老布希送行的,除了親友及昔日部屬之外,還有軍方的服務犬「薩利」,老布希妻子芭芭拉在今年4月過世後,「薩利」就陪在臥病的老布希身旁,幫忙跑腿叫喚助理,一直到老布希過世後,牠依舊守在他的棺木旁。

老布希的靈柩抵達華府,進入國會山莊前,現場鳴放了21響禮炮,向前元首致敬。前總統小布希和妻子蘿拉,站在國會山莊的大門外,迎接父親的棺木。兩黨的國會議員,以及前任或現任的政府官員,也都來向老布希致意。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諾:「今天,英雄最後一次回到了國會山莊,但這次他不是從民主殿堂的前廊進入,而是安息在這個神聖的教堂裏。」

 
美國副總統 潘斯:「今天代表第一家庭、我的家人,以及美國民眾,向布希家族致上最深的同情與尊敬。我們感謝你們願意讓美國和全世界,分享了這麼特別的一個人。他是一個安靜的前總統,但絕不缺勇氣和膽量。」

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這次也受邀向老布希致敬。上一次在國會山莊舉辦國喪典禮的人,是共和黨參議員麥肯;由於麥肯十分不滿川普的施政,因此在遺言中有交代,不希望川普參加他的葬禮。其實布希家族同樣與川普不合,但老布希卻交代,要讓川普總統來參加,希望藉此消弭目前敵對的政治氣氛,讓國家團結,也再次展現了老布希善待政敵的胸襟。

官方儀式結束後,國會山莊將開放給一般民眾瞻仰,不少民眾頂著寒風排隊,要送老布希最後一程。

美國民眾:「他會被記得,是只做了一任的好總統,他在任期中經歷了冷戰結束,就像大家說的,老布希從不刻意挑釁,他讓一切順其自然。無論如何,他是很棒的人。我很高興剛好在這裡,能夠來參加他的告別式。」

美國各地也都舉辦了紀念活動,華爾街股市周一開盤前,全體人員默哀一分鐘;休士頓也舉辦了老布希紀念演唱會,主辦單位還建議前來的觀眾,穿上老布希最喜歡的彩色襪子;德州達拉斯冰上曲棍球場,也放上了老布希照片向他致敬。

國際間也表達了不捨,像是波灣國家科威特,就在地標科威特塔上,放上老布希的照片,感念他在1990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之時,決定出手相助,發動對伊拉克的攻擊;歐洲各國領袖也向美國人民致哀。

法國總統 馬克宏:「我要向美國民眾表達哀悼,因為你們的前總統老布希過世了。」

 
德國總理 梅克爾:「老布希留給我們他一生的功業,那是一種激勵。國和國之間可以建立信任的關係,德國人會永遠感念老布希。」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峰會期間也向川普表示,老布希是中國的老朋友,並讚揚他在那個雙方還沒有邦交的年代,為中美關係打下了很好的基礎。

老布希最後將長眠於德州老布希總統紀念圖書館,除了國會山莊的國喪儀式,週三會在華盛頓國家大教堂舉行告別式,歷任總統包括歐巴馬、柯林頓和卡特,以及現任總統川普都將到場,小布希總統也將發表對父親的悼詞。德國總理梅克爾,也會專程趕來參加,向最後一位經歷過二戰、並見證柏林圍牆倒塌的美國總統道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老布希#軍犬薩利#21響禮炮#彩色襪子#國葬#柏林圍牆#科威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737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