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航失蹤案4年「調查解散」 家屬等無結果:孩子還活著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30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15:11
圖/翻攝自秒拍
圖/翻攝自秒拍

2014年3月8日,由吉隆坡前往北京的馬來西亞航空(Malaysia Airlines)MH370號班機不明原因失蹤,機上154名大陸乘客下落不明,如今4年過去,調查團隊將在今(30)日解散,自始至終無法給乘客家屬交代,僅用「遺憾」2字解釋,讓家屬不滿,痛批「難道你們做不到的事情就用遺憾來解釋嗎?」不願面對親人恐怕已經死亡的可能。

綜合媒體報導,失聯MH370調查團隊在2014年4月25日成立,為此次事故進行1728天調查,過程中開過42次見面會,最後交出800頁最終報告,內文指出機組人員的資職合格、飛機無故障、沒有海嘯、沒有著火,幾乎都是早已反覆被強調的細節,對於失事的真正原因,卻僅說「沒有有力的證據」,使馬航MH370失聯事故成為「世界上第一例沒有得到結果的飛機失事事件」,也讓154位乘客的家屬的等待成了絕望。

 

圖/翻攝自秒拍

不過其中一名乘客家屬栗二卻表示他絕不放棄,自從兒子失蹤以來,從未離開邯鄲市的他,卻無數次來回馬來西亞、非洲尋找飛機,更維持著在兒子手機語音留言的習慣,叮嚀著「天冷要多穿點」,就算被勸說放棄,他只回應「孩子在我心中,那是我的唯一、那是我的希望」,更因此被網友冠上「頑固老人」的稱號。

「孩子!你在哪裡?我們找你找得好辛苦!」栗二說,他年輕時看過《魯賓遜漂流記》,他相信魯賓遜在那個年代能在一個荒島上生存,現代科技發達、兒子生存能力又強,不可能活不下來,「我堅信我的孩子還在,堅信我的孩子還活在某個小島上生活,我的孩子一定能在這荒島上生存下去」。

 
圖/翻攝自秒拍

栗二也說,先前馬航曾為MH370乘客家屬聘請心理醫生,心理醫生送給他有一百顆榛子的樹,並告訴他「等榛子樹結果時,兒子就能回來」,他說「這樹明年就能結果,我兒子明年就會回來」,堅持相信他的孩子最終都能回到家裡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H370#失聯#馬航#栗二#調查團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1271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