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普傳擬在中國山東設PC工廠 近鄰鴻海廠區


發佈時間:2018/11/30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15: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鴻海轉投資的夏普(Sharp)傳出計畫在中國山東煙台市設立個人電腦生產基地。日媒報導,位置可能接近鴻海在當地的廠區,藉此活用鴻海的量產技術。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夏普計畫最快在明年於中國華東地區設立個人電腦製造基地。

 

報導推測,夏普個人電腦新廠區可能座落於中國山東省煙台市,這可能也是夏普在中國第2個個人電腦製造基地。夏普今年10月收購東芝(Toshiba)電腦事業群,也一併取得原先東芝位於杭州的個人電腦工廠。

報導指出,夏普在煙台市的新個人電腦生產基地,位置可能接近鴻海在當地的廠區,藉此活用鴻海的量產技術以及採購網路,以降低成本。

日媒先前指出,夏普原先是以品牌Mebius銷售筆記型電腦和其他產品,不過夏普財務惡化後,2010年夏普退出個人電腦市場。夏普收購東芝電腦事業群,象徵夏普重返個人電腦領域。
 

日本夏普常務執行役員、社長室室長橋本仁宏日前表示,鴻海集團入資夏普後,在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以及夏普社長戴正吳強力領導下,夏普轉虧為盈,展望下一個階段,夏普深耕全球品牌,以8K和AIoT為主軸前進。

夏普預估今年會計年度營業額可到2.69兆日圓,較去年會計年度成長11%,今年度營業利益可到1120億日圓,較去年度成長24%,今年度獲利可到900億日圓,較去年度成長28%。(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普#山東#PC工廠#鴻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95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