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佛案延燒 亞裔社團與教授控告加州大學


發佈時間:2018/11/16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6 15:2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法學院教授與亞裔社團今天向法院提告,要求加州大學系統9個分校大學部提供資料,用以檢驗入學程序是否不利亞裔學生。

亞裔美國人社區服務中心(Asian American Community Services Center)主席沈家麒、UCLA法學院教授桑德(Richard Sander)今天在洛杉磯市中心的律師事務所召開記者會,宣布提告細節。

 

由於波士頓聯邦法院日前審理哈佛大學被控歧視申請入學的亞裔美籍學生,此案甫於2日結束辯論,最快12月宣判,使美國大學名校的招生程序受到檢視。

沈家麒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哈佛大學的案子對我們來說,有很大的鼓勵作用。我們都知道,亞裔入學受到不公平待遇,這次訴訟的目的是希望得到資料證明。」

加州大學新聞發言人克雷恩(Dianne Klein)透過電子郵件回應中央社記者的詢問。她表示:「加州大學的招生決策,沒有將種族、族裔與性別考量在內。」
 

沈家麒是共和黨籍企業家,6月競選加州參議員不成,近2個月成立亞裔美國人社區服務中心。

UCLA經濟學與法學教授桑德專攻大學入學的種族偏見議題,向來主張「平權措施」(affirmative action),他認為允許不夠格的學生進入校園,造成亞裔學生權益受損。

根據中央社記者取得的訴狀副本,原告基於「加州公共檔案法」(California Public Records Act)向加州高等法院提出訴訟,要求加州大學系統披露過去12年來大學部招生的數據資料。

桑德在記者會上引用UCLA內部研究報告指出,自2007年到2011年的5個學期,亞裔美國人申請入學者受到不公平對待,近1400人遭拒。

加州1996年通過州憲法修正案「209法案」,政府機構聘用公務員或公立學校錄取學生的時候,不得將種族、性別等因素納入考量。

桑德指出,1998年到2006年間UCLA確實遵照209法案,期間低收入與少數族群入學人數迅速增加,「但2007年以後,有證據證明UCLA背棄了種族中立原則,歧視亞裔美國人」。

校方發言人克雷恩則說,自從209法案實施的20多年來,「我們毫不懈怠地採取種族中立辦法,確保在這全國人口最多元的加州,入學之門對所有人保持開放」。
 

克雷恩表示,桑德要求學校提供資料不成而提告,一來校方並沒有這份資料,二來在法律上也沒有義務。她說:「因我們不提供資料給桑德,而說我們是在『掩蓋』招生時的種族考量,這是完全不正確的指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亞裔#哈佛大學#歧視#招生#種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54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