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酸鹼體質」理論是假的! 創始人被判詐欺重罰32億元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9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1
圖/翻攝自The San Diego Union-Tribune網站
圖/翻攝自The San Diego Union-Tribune網站

不少人曾聽過「酸鹼體質」理論,甚至相信酸性體質容易罹癌,而提出「酸鹼體質」的是美國作家楊恩(Robert O. Young),更於2002年出版的《pH 奇蹟》(pH Miracle)一書,不過他近年來爭議不斷,像無照行醫而入獄,或者向瀕死病人提供昂貴治療,現在更因為說服病人放棄正規醫學治療,改成「鹼性體質」療法,導致對方病情惡化,被法院重罰1.05億美元(約新台幣32.6億元)。

根據《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報導,一名45歲罹患癌症的媽媽凱利(Dawn Kali),在2015年控訴楊恩在她罹癌時,叫她放棄正規的醫療,改去嘗試「鹼性體質」療法,不料過一陣子後,她再度到醫院檢查,主治醫師卻跟她說癌症惡化進入第4期,可能只剩3至4年壽命,認為楊恩涉嫌詐欺、忽略病情等罪。結果最近法院判決出爐,楊恩必須支付1.05億美元(約新台幣32.6億元),其中9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8億元)是身心賠償費,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4.6億元)是懲罰性賠償。

 

但楊恩認為判定的賠償金額遠超過原告的要求,決定上訴到底,而其律師喬伊納(Conrad Joyner)則認為,這場宣判才是「詐欺」,不管你信不信《pH奇蹟》,反正楊恩是信了,且認為自己做的事情是對的。

此外,楊恩2014年1月時也因為接受調查被逮捕,當年調查期間,地區副檢察官達瓦斯(Gina Darvas)大罵他是「江湖術士」,不但向絕望、垂死之人兜售「偽科學」來賺錢,文憑更大有問題,因為楊恩只花了8個月就從學士學位晉升為博士學位。同樣2016年時也被認定無照行醫,因而坐牢數個月,甚至針對重病、瀕死病人提供昂貴治療,像曾讓患者接受施打混合小蘇打的靜脈注射液,要價還高達500美元(約新台幣1萬5千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治療#癌症#體質#酸性#酸鹼體質#楊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682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