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加州夜店槍擊 退伍軍人殺12人後自盡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9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2 10:27

美國期中選舉剛落幕,加州又傳出大規模的槍擊事件!一名28歲的陸戰隊退伍軍人,曾在阿富汗服役,疑似患有創傷症候群的他,7日深夜闖進當地大學生最愛的酒吧,從吧檯開始瘋狂掃射;由於當天是每逢周三的酒吧折扣夜,裡面擠滿了2百多人,為了逃生,有人打破窗戶或是從後門的廚房逃跑,許多人在倉皇間從二樓摔下來受傷。第一時間到場的警員,他明年就要退休,卻在槍手犯案時不顧一切地衝進去與他交火,身中數槍當場死亡,但他也成功地轉移槍手注意力,減低更多傷亡,英勇的行為,讓很多民眾趕來向他致敬!

圖/達志影像路透


 
五光十色夜店,只剩下空蕩蕩的舞池,槍聲震耳欲聾;民眾趁槍手不注意,拔腿狂奔!

拍攝民眾:「大家快跑!先出店門口!」

美西時間7日深夜11點,加州洛杉磯城郊的寧靜小鎮「千橡市」,發生嚴重槍擊事件,地點是當地大學生最愛的「邊緣地燒烤酒吧」;正值周三折扣狂歡夜,現場至少2百多人,槍手瘋狂掃射,一共造成12死18人受傷。

 
目擊者:「朋友想辦法把窗戶打破我們才逃出來;他殺了收銀員...是一個年輕女孩。」

警方趕到現場,荷槍實彈進行攻堅,抬出來的,清一色都是年輕人;

記者vs.千橡市警長 迪恩 :「酒吧內的狀況看起來怎樣?看起來...像地獄。」

警方事後公布,28歲的槍手隆恩,是陸戰隊退役軍人,他當晚身穿黑衣黑褲,手持高容量彈匣的克拉克21半自動步槍進入酒吧,從吧檯開始無差別掃射,據目擊者表示,隆恩在開槍過程中不斷憤怒嘶吼,不少人在逃生過程從2樓摔下受傷;

千橡市警長 迪恩 :「根據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的員警判斷,槍手應該患有創傷症候群。」

隆恩犯案後,當場飲彈自盡,留下一堆謎團;聯邦調查局FBI隨後進入他的家中,找尋犯案動機線索。根據美軍官方紀錄,隆恩服役期間沒有受勳、也沒有受傷紀錄,但退伍後和家人親友關係並不好,最近一次被警方找上門,是在今年4月,當時他情緒不穩,鄰居報案,還表示隆恩的母親一直很擔心兒子的情況。

槍手鄰居:「她可能也很怕兒子,雖然她從沒說過,但她真的是活在地獄。」

 
現在痛苦不堪的,還有不幸罹難的死者家屬,白髮人送黑髮人。

死者考夫曼父親 傑森 :「只有他才知道...我多愛他、多想念他...噢天啊!這真的好難...兒子,我真的好愛你。」

案發當晚,心急的父親傑森趕到酒吧外,因為他聽到槍擊事件後,聯繫不上兒子,使用手機定位功能,發現訊號竟然在酒吧裡面。

死者考夫曼父親 傑森:「訊號沒有移動...這就是問題所在。」

最後確認,他22歲的兒子柯比考夫曼,就在死亡名單上。美國槍擊案頻繁,在這次案發酒吧內,竟然有去年10月賭城槍擊案中,多名生還的年輕人,短短時間內又再經歷一次生死交關的驚魂。

 
生還者 尼可拉斯:「很不幸的在1年又1個月之後發生憾事,我經歷了賭城槍擊案,對我們家來說這是很重大的事件,但我們又經歷了第二次。」

死亡名單上,還有一名死者艾雷娜,是美國知名影星豪斯利的姪女,今年才就讀大學一年級。而最讓人唏噓的,是第一時間衝進去的警官赫勒斯,不幸殉職。

目擊者:「我確定警官當時已經死了,我想跟他的家人說我很遺憾,他真的很勇敢,在槍案發生時衝進來。」

在警方接獲報案電話後3分鐘,正在巡邏的赫勒斯趕到酒吧外,他當時正在和妻子通電話,沒想到成為他和家人最後的告別,他隻身與槍手駁火,身上多處中槍,送醫宣告不治;

千橡市警長 迪恩:「我們知道當時在巡邏的警官介入,讓當時內部的掃射停了下來。」

但也因為他的犧牲,救了酒吧內的2百多人。他之所以當下勇敢闖進現場,就不能不提美國警界難以忘懷的慘痛過去,1999年科倫拜校園槍擊案;

蒙哥馬利郡警長 曼格:「第一時間到現場的警方,聽見裡面還槍聲大作,但他們當時的訓練,是封鎖現場然後通知特警隊到場。」

等到特警隊來,是槍案發生後47分鐘,12名學生和1名教師慘死槍下,讓科倫拜校園槍案,喧騰一時;後來的美國警界,加入第一時間的緊急應對訓練,員警的作用除了嚇阻,還有轉移槍手的注意力,目的是將傷亡減到最低。殉職巡佐赫勒斯的遺體,送往法醫部門途中,不少民眾沿途致敬,他29年的警界生涯,卻在退休前一年,以悲劇收場。而這起槍擊事件,讓剛在期中選舉奪回眾議院的民主黨,打算力推槍枝管制。

美國聯邦眾議院民主黨領袖 裴洛西:「進行購買人的背景調查,避免槍枝落入不該擁有的人手中,這或許不是治本的方法,但足以拯救很多性命。」

白宮降下半旗,對罹難者表示哀悼,但一次又一次的悲劇不斷上演,加州槍案,勢必讓美國再度掀起對槍枝管制的正反辯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州#槍擊#夜店#創傷症候群#槍枝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1104

0.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