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議員人數創新高 國會新血融合多元族群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8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8 15:56

美國期中選舉結束,結果顯示2018年女力崛起,新一屆眾議院中將有超過90位女性議員,創下女性在眾院的新高紀錄。而除了女性之外,還可以看到多元族裔興起,首度選出女性穆斯林議員和美洲原住民女議員。而台裔子弟在美參選總共5人,也全都傳出好消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勝選贏家上台慶祝,不過這一次很不一樣的是,全國各地當選的女性人數,破了歷史紀錄。

華府眾議員當選人珍妮弗韋斯頓:「我們送出的訊息是,我們要一個更好的國家,我們要求更好的國家。」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出爐,顯示女力崛起。今年有270多名女性參選,超過90人當選為眾院議員,創下女性在眾院的新高紀錄。其中高達28人首度參選就獲勝,還選出了最年輕的女性國會議員。

 
紐約眾議員當選人歐加修寇蒂茲:「所有我們的行動,不論是小是大,都很強大,值得能夠造成持續的改變。」

29歲的歐加修寇蒂茲不僅最年輕,還是拉美裔,顯示獲勝的不只有女性,還有多元族裔;連包著頭巾的穆斯林女性,都要進軍國會。

密西根州的巴勒斯坦移民後裔塔拉布,與明尼蘇達州的索馬利亞難民歐馬爾,成為美國眾院史上首度出現的穆斯林女議員。

明尼蘇達州當選人歐馬爾:「第一位包著頭巾的女性,到國會代表各位。」

另外這次選舉,也是第一次選出美洲原住民女性議員。還有台裔參選人,也全部傳出好消息。

加州眾議員當選人劉雲平:「在美國的民主當中,如果你不投票,有時候政府就跳過你了,而亞裔美國人開始理解到了這一點。」

這次總共有5名台裔子弟,包括紐約州3人,密西根州的張理,還有加州的劉雲平,不論初次參選或爭取連任,全都順利選上,象徵美國多元力量的一大勝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期中選舉#女議員#亞裔#穆斯林#多元#台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790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