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無人火車失控狂奔 中心強制出軌避傷亡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7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19:16

澳洲西澳州,5日發生了一起貨運火車失控事故。司機當時離開駕駛座,沒想到火車居然在無人操控的情況下,不僅開了90公里遠,時速還一度高達180公里,最終在中心遙控下強制讓火車出軌,才避免了人員傷亡,但是估計也因此造成5億台幣的損失。

圖/翻攝自9 News

 
火車車廂堆疊在路邊,載運的鐵礦到處散落,可以想像事發當時的力道有多大。

西澳洲州長麥高恩:「顯然對所有參與的人都很擔憂,包括必和必拓工人,以及黑德蘭港民眾,畢竟有一輛火車,在沒有司機的情況下行駛。」

這裡是澳洲西澳州,礦業公司必和必拓一列掛有200多個車廂的火車,在無人駕駛的情況下,50分鐘內就開了超過90公里,時速更一度高達180公里,最後是在黑德蘭港市以南地區由中心遙控強制出軌,才沒造成人員傷亡。

 
初步了解,出事原因,是列車司機離開了駕駛座,去檢查裝有礦物的車廂,沒想到火車就突然自己開走。

礦業專家特瑞德高:「這是人為疏失,司機忘了拉手煞車,又或者是電腦失靈,導致他們讓火車失控,那輛火車上的警報開關怎麼了,因為它應該讓火車停止,但卻沒有,反而加速了。」

這起事故,預計造成15億台幣損失,澳洲運輸安全局,正在深入調查事故原因,不過由於先前必和必拓就有過好幾次出事紀錄,專家認為公司未來可能考慮採用自駕火車,提高安全性。

西澳州州長麥高恩:「我曾看過全自動貨車運行,他們看起來相當安全,如果用在火車上,我認為也會同樣安全。」

不過對於採用全自動火車,工會方面持反對態度。認為會威脅到員工的工作機會,同時也說,光是靠中控室,很難確保火車在各地運行的安全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澳洲#火車#失控#強制#出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902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