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格陵蘭冰川崩裂 面積如台北市大


發佈時間:2010/08/08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0/08/08 14:04

全球第一大島格陵蘭島的冰川,因為全球暖化,以驚人的速度融化,美國科學家又表示,在這個月5日,有一塊冰山崩落入海,這塊冰山足足有一個台北市大小,厚度則有紐約帝國大廈的一半,是北極近50年來最大的浮冰島。

旁白:「一個18公里長、16公里寬的冰塊,從彼得曼冰川崩落,是這個區域最大的浮冰島。」

北極近50年來最大的浮冰島出現了,一個有美國紐約曼哈頓島4倍大、等於一個台北市大小的超級大冰山,從格陵蘭的兩條主要冰川的其中一條,崩落入海。海洋科學家:「格陵蘭冰川融化的速度,比科學家預測的要快得多,所以更需要迫切的行動。」

美國科學家表示,這塊冰山,7、8年來已經不斷增大,但沒想到會這麼大,厚度有紐約帝國大廈的一半,目前很難判定大冰山崩落入海,是否肇因於全球暖化,但也不能說全球暖化不是罪魁禍首。

科學家說,這座浮冰島會逐漸融化,然後碎裂,緩慢南移,並且阻礙航行。而其實,在這塊浮冰島之前,格陵蘭著名的冰原景致,就已經以前所未見的速度在融化。

一灘灘亮藍色的小湖泊,正代表格陵蘭暖化的氣候,已經讓冰川的表面開始融化,底部也在快速滑動,格陵蘭的冰川縮短的速度,比起過去快得驚人,暖化危機,近在眼前。

◎畫面來源:翻拍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366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