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民大軍朝美國進逼 川普派5200軍人防堵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0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00:10

中南美洲想前往美國的移民大軍大約有4000人,他們一路步行,目前距離美墨邊境還有1500公里。川普政府為了要阻止他們非法入境美國,宣布要要派遣5200名士兵前往美墨邊境。

圖/TVBS

 
民眾一個牽著一個,在蘇恰特河上拉起一條長長的人龍,沒有橋,他們只能冒險涉水而過。成功穿越河流後,移民大軍們的褲子跟鞋子都還濕淋淋,他們繼續趕路,前往遙遠的北方。

中南美洲移民:「我跨越美洲大陸要去美國或加拿大,因為我的國家沒有和平可言。」

圖/TVBS

中南美洲數千名移民大軍,因為原本居住的地方治安敗壞,因此想去美國尋求庇護。
 

美國副總統彭斯:「回去你的家鄉,你們不能非法進入美國。」

但從選總統那刻起,就說要蓋美墨高牆的川普,是絕對不可能讓移民隊伍,入境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這不會發生的,你看著吧,不會發生不能讓它發生。」

圖/TVBS

美國為了反制移民潮,已派8百名士兵去邊境駐守,現在為了應付大批移民者,美軍還要部署5200人在美墨邊境。

記者:「國防部表示這些軍隊雖然是現役軍人,但不會介入執行任何法律上的行動,而是跟協助其他單位一起在邊界巡邏。」

美國官員強調,這次派兵駐守跟期中選舉無關,是要阻止大批移民入境。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遜:「我們的邊界出現危機,我們一天阻擋1500至1700名想越過邊境非法入境美國的人。」

移民車隊人員:「婦女跟小孩優先。」

圖/TVBS

移民大軍要去美國的這條路,從白天趕到深夜,辛苦又漫長。

宏都拉斯移民約瑟琳:「上帝保護我們、保佑我們全家人,在這段路上平安,上帝。」

沒有車子可搭的時候,他們凌晨就得出發,要不然等太陽一出來,在沒有遮蔽物的馬路上走上好幾個小時,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宏都拉斯移民約瑟琳:「你如果想休息的話很多人會超越你,你不能落在後面,尤其是你還帶小孩的話,你不能這樣做。」

多批中南美洲移民大軍,陸續北上,美國政府該怎麼做,考驗著領導人的智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移民#川普#士兵#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71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