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擋中美洲移民大隊 國防部將出動800美軍


發佈時間:2018/10/26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6 09: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要求國防部出兵,阻擋這波可能多是難民的中美洲移民大軍,而國防部長馬提斯很快將派遣至少800名美軍,前往南部與墨西哥的邊境。

這不是川普第一次要求軍方行動,協助解決美墨邊境長期存在的非法移民入境問題,他上午再推文指出,近來尋求跨越美墨邊境的這批移民大隊,讓美國陷入「全國性的緊急狀態」,他將派遣軍隊解決。

 

川普還說:「我不會讓人們非法入境美國,你們回頭是岸,要不就像數百萬(合法移民)一樣,申請成為美國公民。」

在川普推文後,美聯社引述國防部官員的話報導,馬提斯將簽署文件,派遣至少800名現役美軍,協助五角大廈已派駐在邊境的約2000多名國民兵,阻擋這次的中美洲移民大軍。

來自中美洲的移民多面臨國內政局動盪不安,在美國現有規則下,他們多在抵達邊境後,以難民身分尋求美國庇護。
 

據聯合國預估,這批約7000人的大隊人馬多來自瓜地馬拉與宏都拉斯,相關國家面臨貧窮及黑幫暴力問題,他們穿越墨西哥東南部邊境後,正向北朝美墨邊境移動。

有報導指出,有孩童赤腳行走至出血,一些宏都拉斯民眾仍持續前往美墨邊境尋求庇護,對他們來說,留在國內面對的暴力貧窮,比川普對待移民的態度更讓人害怕。

川普對中美洲非法移民採取零容忍立場,過去美國接受庇護申請的條件已趨嚴。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今年6月決定,美國不再接受以逃離幫派或國內暴力為由的庇護申請案。

跨越美墨邊境的庇護申請者,一般會先留置在專門收容所或移民監獄,直到移民法官判決是否提供庇護,通常耗時1至2個月。

隨著中美洲局勢動盪,大批人潮湧入確實對美國的收容能力造成壓力,導致許多人在受監控、但未取得合法居留身分情況下遭釋放。川普批評這是「抓了又放」式的縱放非法移民,造成美國毒品與幫派問題嚴重。

川普說這群人是「大篷車隊式」(caravan)的移民大隊,在期中選舉期間也讓移民議題再度發酵,但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的研究數據顯示,透過跨越美墨邊境尋求美國庇護的成功機率,近年來相當低。

2012年到2017年,墨西哥移民尋求庇護的拒絕率最高,達88%;薩爾瓦多的拒絕率為79%;洪都拉斯則是78%;瓜地馬拉為75%。(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移民#中美洲#美軍#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61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