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候變遷加劇 恐惡化中美洲移民問題


發佈時間:2018/10/24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15: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宏都拉斯人為主的數千移民打算徒步前往美墨邊界的同時,中美洲各國環境部長和專家今天警告,氣候變遷加劇將使中美洲移民逃向美國的問題更為惡化。

薩爾瓦多環境與自然資源部長波爾(Lina Pohl)在巴拿馬一場會議的場邊向記者表示:「下一批移民將會是氣候移民。」

 

各國代表知悉,氣候變遷造成中美洲地區長期乾旱及降雨,破壞或摧毀勉強餬口且較貧困農民的農作物,這些農民常被迫跟家人離開家園尋找新的工作機會。

波爾說:「中美洲經常出現農業損失,人民的工作發展機會不斷減少。」

各國部長在中美洲環境與發展委員會(Central American Commission for Environment and Development)會議指出,全球面臨極端氣候變遷的15個最脆弱國家,當中包含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和多明尼加這5國。
 

他們發表聲明說:「氣候變遷影響是造成移民的部分原因。」

宏都拉斯環境部副部長羅達斯(Elvin Rodas)表示:「所有國家都有問題,假如你沒有糧食安全或生存手段,就會導致移民問題,所有中美洲國家都遭遇苦難。」

貫穿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的中美洲乾燥走廊地區,2016年遭遇10年來最嚴重乾旱災情之一。

聯合國糧農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指出,這導致350萬人需要人道援助。

瓜地馬拉環境與自然資源部長艾朗梭(Alfonso Alonzo)表示:「氣候變遷沒有意識形態,它有受害者,我們每天都看到這些受害者在受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氣候變遷#邊界#移民#中美洲#乾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2563

0.3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