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媽做「相親直播」…不收介紹費 順利幫500人脫單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5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5 22:16
河北一名大媽做起相親直播,意外讓她人氣爆紅。(圖/翻攝自陸網)
河北一名大媽做起相親直播,意外讓她人氣爆紅。(圖/翻攝自陸網)

現代人愈來愈晚婚,甚至因為工作忙碌或是環境影響,認識異性的機會減少,這時候都會求助婚友聯誼社,或是透過媒人介紹。最近河北一名60歲的婦人在網路上爆紅,去年起她開始經營「相親直播」,幫單身男女媒合對象,1年多下來已經幫助超過500人找對象順利「脫單」。

根據《中新網》報導,家住河北滄州泊頭市千里屯的林福敬,17歲初中畢業後就到老家附近的工廠工作,之後也到外地打拚,在外將近40年,考量到年紀漸長,於是和丈夫及兒女商量,2016年7月回到老家照顧孫子。

 

回到老家1個月後,某次偶然的機會看到兒子用手機做直播,她覺得有趣也跟著學習,之後就自己開起直播。起初她也是分享日常生活,但觀看人數不多,一度讓她想放棄,直到隔年有觀眾要求她幫忙介紹對象,這個經歷給了她啟發,於是就決定做一個「相親直播」。
除了河北當地的單身男女外,還有新疆和雲南等其他地方的單身男女,也請大媽幫忙媒合。(圖/翻攝自陸網)

這個轉變果真讓林福敬的直播一炮而紅,開始湧入許多網友觀看,並且有不少單身男女開始找她幫忙媒合對象。林福敬陸續收到許多單身男女的資訊,經過整理和篩選後開始配對,而且直播時間也固定下來,每天早上6點半到9點。

經過1年多的時間,林福敬現在已經促成280多對男女確立戀愛關係,其中已經有30多對結婚了。按照當地習俗,紅娘幫別人介紹對象時,都要收取600元(約新台幣2673元)的介紹費,但是林福敬卻是分文未收。她說自己「圖一個樂趣」,能幫助更多人「脫單」,自己就很開心了。
 

由於林福敬的媒合功力太強,至今她手裡已經有9萬多名單身男女的資料,她整理出40多本筆記;雖然她人在河北,卻有雲南、新疆等地的單身男女,也會透過她幫忙媒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紅娘#相親直播#脫單#林福敬#單身男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47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