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年後破冰 安倍訪問北京將會習近平


發佈時間:2018/10/25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5 22:17

睽違7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又要出訪中國大陸,下午抵達北京後參加中日和平友好條約40周年慶祝活動,預計26日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碰面,由於這次安倍晉三帶領著500多名商界領袖同行,大陸學者觀察,在中美貿易戰下,日本與大陸將會有更緊密的合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晉山登機後對著媒體揮一揮手,正式展開3天訪華行程,隨即在臉書跟推特發文說今天日本萬里無雲,象徵著中日之間即將克服各種問題,邁向新的關係。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018.10.10):「把日中關係提升到一個新高度,創造強大推動力。」

中日和平友好條約今年剛好滿40周年,安倍晉三特別出席慶祝活動,26日也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總理李克強分別進行會談。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安倍首相訪華期間,雙方將舉行首屆中日第三方市場合作論壇,還將探討進一步加強高新科技、財政、金融等領域的合作。」

相隔7年,日本元首與大陸國家主席破冰碰面,安倍這一趟將帶領著500多名日本商界領袖同行,也被定調就是經濟合作。

北京大學國際關係系教授梁雲祥:「由於中美貿易摩擦,對中國經濟影響應該說是比較大的,在這種情況之下,從中國方面來說肯定是願意和日本改善經濟關係,至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中美貿易摩擦對中國的損害。」

大陸學者分析,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日本近來整體出口額有顯著成長,主要受到美國汽車在大陸銷售下降,日本汽車引此受惠。另外,安倍晉三也提出將終止止對大陸的經濟開發援助,以及北韓的非核化議題,希望藉由碰面加強兩國關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倍晉三#習近平#經濟#援助#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52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