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國指哈紹吉鬥毆死亡 川普不滿意將找王儲談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1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1 16:11

華郵記者哈紹吉在沙國領事館遇害,沙烏地方面終於給出解釋,表示是哈紹吉是在與人起爭執並在鬥毆過程不幸死亡,同時已經逮捕18人、開除5名官員。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在被問到這件事時,表示對沙國的答案不滿意,會很快找王儲薩爾曼談。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不,我不滿意,直到我們找到答案為止。」

面對記者詢問大呼不滿意。20日川普來到內華達州,被問到沙烏地處置哈紹吉暗殺案的作法時,他一改原本相信官方說法的立場,表示不滿意答案,同時還說很快會和沙國王儲薩爾曼對談。

美國總統川普:「我會跟他(沙國王儲)談,很快,非常快,可能是今天,但我會跟他談,目前已經有很大的進展了,可能到週二就會得到解答。」

 
華郵記者哈紹吉暗殺事件,沙烏地官方給出解釋,指出他是在鬥毆過程死亡,目前逮捕了18人,開除了5名官員,這5人當中,有2人是薩爾曼的親信。不過對沙國說法,不只川普不信,包括歐盟、澳洲等國家,都要求全面展開調查。

沙紹吉事件延燒,沙國承受國際多方施壓,有外媒記者就指出,其實這是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的兩手策略。

外媒記者:「其中很有趣的地方是,我們從沒在艾爾段口中聽到,他被殺了我把證據拿給你們看,他反而採取一點一點透漏的策略。」

透過擠牙膏式的策略,土耳其政府掌控話語權,也在不破壞土沙兩國關係下,巧妙地對美國和沙烏地施壓,逼迫他們面對這起事件。對於主流媒體大篇幅追蹤哈紹吉事件,有學者就非常不滿,質疑是半島電視台在背後操作。

政治分析家伊伯拉辛姆:「我的意思是這些事情,你看媒體,尤其CNN和其他大型媒體,受到半島電視台綁架,他們利用透過說客,付錢給美國拍了這些東西。」

沙烏地官方也懷疑有內鬼,目前傳出要重整情報單位,外界認為就是想找出土耳其的資訊到底從哪裡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華郵#記者#領事館#哈紹吉#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1109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