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人最嚮往「這姓氏」 台灣人竟然路上就看得到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9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9 22: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約有13萬餘種姓氏,而你知道對於日本人來說,覺得哪種姓氏特別有魅力呢?根據日本一間婚慶公司「華德培婚禮」(Watabe Wedding),針對20至49歲的男女進行網路問卷調查,詢問民眾們最嚮往的姓氏,沒想到位居首位的是,台灣人也熟悉的「五十嵐」。
 
調查結果顯示,「五十嵐」成為日本人最嚮往的姓氏,第二名則是「佐藤」,第三名為「伊集院」和「田中」。而調查也提到,約有38%的人對自己姓氏感到不滿意,其中男女比例各半。不過有部分的受訪者則沒有回答出具體的姓氏,而是寫「帥氣的名子」、「少見的姓氏」、「筆畫少的」等。

 

至於為什麼「五十嵐」會被票選為最嚮往姓氏?相關負責人表示,「或許是因為3個漢字的排列看起來很帥氣,發音也好聽」。此外,由於台灣某連鎖飲料店與此姓氏相同,因此這份調查結果,在台灣人看來更是格外熟悉又親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五十嵐#姓氏#日本#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1014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