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衡美國保護主義 歐盟尋求亞洲各國支持


發佈時間:2018/10/19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9 10: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歐洲聯盟(EU)今天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峰會,歐盟尋求中國日本和俄羅斯在內的亞洲各國支持自由貿易、伊朗核子協議及對抗全球暖化,以抗衡更傾向保護主義的美國。

雖然這次歐盟峰會被英國計劃脫離歐盟的談判所主導,但歐盟、瑞士和挪威的領導人仍歡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內的21位亞洲各國領導人參與。

 

據路透社掌握的一份公報草案指出,出席峰會的51位各國領導人將向世界貿易組織(WTO)表達「強烈支持」,並對氣候變遷問題表達「極度擔憂」。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一直揚言要退出WTO。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被媒體問到,這次峰會是否在反對川普,她回應說:「我們不會組織針對任何人的會議。」

但馬來西亞副首相旺阿芝莎(Wan Azizah WanIsmail)表示,川普的貿易關稅措施已促成歐盟和亞洲的合作。
 

茉格里尼還說,歐盟和亞洲將討論緬甸的洛興雅人危機。緬甸國際合作部長喬丁(Kyaw Tin)也出席這次峰會。

根據這份公報草案,歐盟和亞洲各國領導人明天將強調「他們開放、自由及非歧視性貿易的共同承諾」和「對抗一切形式的保護主義」。

俄國總理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也出席峰會,儘管莫斯科當局涉嫌針對國際機構和歐洲民主體制發動網路攻擊,並造成國際緊張局勢。

各國領導人將於明天進行會談,預計新加坡和越南將在會議場邊和歐盟簽訂貿易協議。

領導人將討論歐盟的新「亞洲連通戰略」,這項戰略目的在於改善兩大洲之間的交通運輸、數位和能源連結,同時促進環境和勞動標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歐盟#保護主義#WTO#川普#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1321

0.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