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戰火波及!美退出萬國郵政聯盟 不給中占便宜


發佈時間:2018/10/18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8 13: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中貿易戰火波及國際郵資。由於中國藉萬國郵政聯盟(UPU)成員身分享郵資補貼,不利美企競爭,川普政府今天啟動程序退出聯盟,打算擴大自訂國際郵包費率。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政府將調高寄至美國的外國企業包裹郵資。目前包括中國在內,部分國家因身為聯合國轄下萬國郵政聯盟成員,享有郵費補助。

 

美國至少要花一年時間才能跑完退出流程,川普政府希望在這段時間內和聯盟洽談新費率。

萬國郵政聯盟創立於1874年,會員國192個。

依照現行規定,萬國郵政聯盟對開發中國家訂定較低費率,因此從國外部分地區寄包裹到美國,郵資會低於美國境內互寄。舉例來說,從北京寄東西到紐約,郵費會低於舊金山寄到紐約,讓美國企業在電子商務日益普及的今日吃到大虧。
 

白宮高層今天對記者表示,中國、新加坡、德國、法國等都因萬國郵政聯盟政策獲利,這是「重大的經濟扭曲」,影響物業流通,也不利美企競爭。

川普政府正對中國施壓,要求中國改變美國官員和企業認為不公的貿易作法。川普今年對價值2500億美元輸美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白宮官員表示,以補貼費率寄送的郵件雖以中國占大宗,但郵資問題並不只是要增加中國壓力。

美中郵費不公不僅傷害到美國企業,連年虧損的美國郵政管理局(US Postal Service, USPS)也深受其害。

川普常常譴責零售巨頭亞馬遜(Amazon)利用萬國郵政聯盟,導致美國短收歲收。他宣稱萬國郵政聯盟對亞馬遜收取的費用,不足以負擔實際郵寄成本。

川普政府希望和萬國郵政聯盟成員協商的同時,也展開國內程序,允許美國郵政管理局自行對國際包裹訂定費率。訂定新費率,至少能補貼美國的郵務成本。

美國目前已對超過4.4磅(約2公斤)的包裹自訂郵寄費率,新費率將適用較輕的包裹,至少6個月後才會實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郵資#中國#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596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