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論何種型態物質 多數具有導電性


發佈時間:2018/10/16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17:0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幾乎所有的物質,無論是以哪些形態存在,都具有導電性,差別在於強弱之差。可是純粹的巧克力醬,會不會導電,科學家用實驗,來揭曉答案。

這是一場導電實驗,要驗證10個人手拉手,能不能導通電流,順利讓留聲機工作。

 

節目主持人撒貝寧:「實驗員請把金屬電極放到我們左右兩側的(志願者)。」

中國科學院高能物理所研究員張双南:「如果我們處於乾燥狀態,我們表面一點水分都沒有,這個我們就導不了電了,所以我們表面還是有一點點水分的,有一點鹽分的。今天咱們這個實驗啊,我覺得還有一點要交代的,咱們是最後站在這個絕緣板上的,站在絕緣板上的話,這個電流就順利從我們這兒就通過去了。如果是接地的,這個電流到我們這兒到地下去了,這個就做不通了。」

節目主持人撒貝寧:「巧克力噴泉,哎啊,就盼著這一刻。」
 

節目主持人撒貝寧:「好,回、回來,正經一點,待會兒這個巧克力,我們不是擺在這兒看的,也是要拿來做導體的。如果依據實驗老師的說法,像巧克力這樣的流體,也應該可以導電才是。」

建築師王春彧:「可能只有巧克力噴泉是可以的,巧克力溶液它可能是一個比較濃的溶液,我覺得裡面的離子濃度可能是最高的。」

節目主持人撒貝寧:「(在哪裡見過你) 哎轉了,(在哪裡 在哪裡見過你)成功,留聲機轉動了起來,但是双南老師,其實正確答案當中,巧克力是不行的。」


節目主持人撒貝寧:「但是為什麼剛才兩個實驗員,拿棒子一觸碰巧克力,留聲機響了呢?」

中國科學院高能物理所研究員張双南:「(是,是我們的實驗)因為咱們實驗沒有作假,你一直在偷吃那個水果,主要偷吃水果造成的,因為水果裡面含水果酸特別導電。那本來咱們這個巧克力設計的時候,一開始不讓你吃的,你就先忍不住先吃了一陣子,這個水果酸裡面離子很多,它很導電。」

水果能導電?同樣以科學精神,從實驗中找答案。

 
節目主持人撒貝寧:「轉了嗎 (轉了),(在夢裡) 還真是。」

中國科學院高能物理所研究員張双南:「一直盯著你,從你上場就盯著你,實驗中的小插曲,不過,如果是不含有雜質的巧克力究竟會不會導電,重新實驗看看。」

節目主持人撒貝寧:「完全不導電。」

果然,純淨的巧克力是不導電的,這是因為巧克力是由分子組成,而不是離子,所以不是不導電,正確地說,應該是巧克力的導電性非常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導電性#巧克力醬#水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711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