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稱馬提斯恐走人 華府又現人事猜謎


發佈時間:2018/10/15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5 15: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天播出的電視專訪中表示,他不確定國防部長馬提斯還會留在政府多久,這番言論再度吹皺華府政壇一池春水,引發期中選舉後會再掀一波高官離職潮的疑慮。

在今晚播出的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網「60分鐘」(60 Minutes)節目裡,川普回答記者史塔爾(Lesley Stahl)問到馬提斯(James Mattis)是否將走人的問題。

 

川普說:「我不知道,他還沒告訴我這件事。」史塔爾追問「你希望他走人嗎」,川普回答「我跟他的關係很好,我兩天前才跟他共進午餐,我跟他關係真的不錯」。

「他的情況是,我覺得他某種程度是民主黨人,如果你想知道實情的話。但馬提斯將軍是好人,我們相處很愉快,他是有可能離開,我的意思是,到某個時間點人人都會離開,大家都一樣,人們來來去去,這就是華府。」

在上月發行的新書裡,揭發水門案的著名記者伍德華(Bob Woodward)形容馬提斯對川普盼暗殺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想法直接略過,還把川普政府對朝鮮半島緊張的認知類比為「小學五、六年級生」的程度。不過馬提斯否認講過這類話。
 

五角大廈發言人曼寧(Robert Manning)在回應川普談話的一則聲明裡說:「馬提斯部長全神貫注他現有職務-確保美軍繼續是全球最具毀滅性的部隊。」

川普在節目裡還直言會有更多人離開政府,可能會在美國期中選舉後。他告訴CBS:「其他人肯定會離開。」但川普講的並不具體,既沒提到哪些人會去職,也沒說接替人選有哪些。

由於11月的期中選舉後很可能又會空出一些政府要職,華府政壇早已開始人事大猜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上週宣布將在年底離職,恐為內閣又將大風吹的第一個信號。

其他外界預料會走人者還包括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川普早已表達對塞申斯的不滿,並對特別檢察官穆勒進行的通俄案調查感到光火。

據一名白宮西廂幕僚透露,川普9月底已親自與塞申斯的幕僚長惠塔克(Matthew Whitaker)談過接任司法部長一事。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同為接替馬提斯與塞申斯的臆測人選。葛蘭姆是川普的高球麻吉,先前在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BrettKavanaugh)人事審查期間曾大力相挺,令川普銘感五內。不過上週葛蘭姆已表示,他對出任部會首長「毫無興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馬提斯#國防部長#選舉#離職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59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