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未攜氧氣攻聖母峰!韓登山隊遇難 達人命喪高格加山


發佈時間:2018/10/13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3 21:33
金昌浩曾無氧登上聖母峰,創最速世界紀錄。圖/翻攝自namu.wiki
金昌浩曾無氧登上聖母峰,創最速世界紀錄。圖/翻攝自namu.wiki

1支由5名南韓成員及4名尼泊爾嚮導組成的遠征隊,今(13日)在尼泊爾境內高格加山(Mount Gurja)上的1處基地遭遇暴風雪。據當地警方表示,全隊9人恐怕已全數罹難。

據英國《BBC》報導,搜救直升機在基地的殘骸處發現8具屍體,但礙於天氣而無法降落,搜救隊只能徒步前往搜索。目前已經確認5名南韓成員及3名嚮導的遺體,另外還有1名尼泊爾嚮導仍下落不明。

 

率領這支隊伍的韓國知名登山達人金昌浩(Kim, Chang-Ho)曾在2013年無攜帶氧氣裝備登上聖母峰,創下最短時間無氧完登14座8千米高峰的世界紀錄,也在這次意外中不幸罹難。

報導指出,9名成員於本月7日出發,24小時後便和登山主辦總部完全失聯。搜救隊表示,與遠征隊失聯後,他們立刻派遣人員和直升機前往搜索,「如果天氣允許,會在明(14日)派直升機重新前往搜救」。

據悉,高格加山自1996年後就再也沒人攻頂,這次9名成員在海拔3500公尺處紮營,打算等天氣轉好便嘗試登頂,不料遭遇暴風雪襲擊。警方表示,「(現場)屍體四散,我們估計因為暴風雪吹毁樹木及帳篷,導致今次意外。」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山#南韓#尼泊爾#遠征隊#金昌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599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