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醫保證「產檢沒問題」 嬰兒ㄧ出生沒手掌逼瘋爸媽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3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3 12:56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產檢都正常,生出來怎會是畸形?大陸廣東廣州一名樂姓男子控告,上月30日老婆懷的第二胎兒子出生,原本產前的產檢一直都很正常,然而出生後,兒子左手竟沒有手掌和手指,屬天生畸形,但樂男認為醫院沒有檢查出來,要為此事負責。

「左手的整個手掌沒有,手指就一點點,一個左手一個右手是完全看得出來的。小孩一出生手就沒有了,長大了怎麼辦!」據陸媒報導,樂男說,老婆從今年5月開始在廣州花都區婦幼保健院胡忠醫院定期產檢,還是高價的NT(nuchal translucency,胎兒頸後透明帶掃瞄)、唐氏綜合症篩查,雖然當時一份產檢報告指因胎位關係,胎兒四肢顯示不清,但夫妻倆追問後,2名醫生都說一切沒問題,不料現在兒子出生,卻發現是天生畸形,反說可能是胎兒手指腳趾異常,讓樂男感覺晴天霹靂,不能接受。

 

醫院工作人員則表示,將安排超音波檢查室主任回應產檢一事,要作鑑定才能確定是醫院責任,強調不會托推,「如果醫院沒有責任,對於出現這樣的情況家屬需要一些時間接受和理解,現在不是百分之百能做到,有局限性的,但小孩在這產檢出生,這個情況我們是確認的。」

樂男則說,如果是腳趾手指看不到也無可奈何,但手掌這麼大還看不見,說不過去,希望醫院負起責任,對小孩有所賠償,補償心理陰影。目前雙方正透過第三方鑑定機構調查責任誰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嬰兒#產檢#畸形#手掌#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6

0.0901

0.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