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不怕陸軍事恫嚇」 彭斯力挺台灣民主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5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5 09:48

美國副總統彭斯今天針對川普政府的中國大陸政策發表演說,抨擊大陸干預美國期中選舉是希望總統換人做,另外在美中軍艦近日南海對峙事件,彭斯宣示美國在行駛航行自由上不會退縮,彭斯並且力挺台灣民主,彭斯的演說顯示美中矛盾再升級,不是只有貿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美國副總統彭斯,在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發表演說,強烈指控中國大陸,透過軍事外交貿易打擊川普政府,而彭斯在表達對台灣的支持時,更少見的直接說台灣擁抱民主,為全中國人展現更好的道路。」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們政府將持續採行我們,基於美中三公報以及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美國也永遠相信台灣擁抱民主,展現這是對中國人比較好的一條道路。」

彭斯在演說中指責北京要求美國航空公司更改台灣的名稱,並且譴責大陸從去年開始挖走3個台灣邦交國,造成台海不穩定。而日前美軍迪凱特號在南海執行航行自由任務,遭到大陸驅逐艦進逼,彭斯宣示即使美國希望跟大陸改善關係,但為了安全為了經濟,美國決不退縮。

 
美國副總統彭斯:「美國海軍會持續,在任何國際法允許以及我們國家利益,需要的地方飛行以及航行,我們不會被威嚇,我們不會退縮,這個總統(川普)不會退縮。」

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美中對抗,從經貿擴大到美國國內政治以及軍事,從彭斯的談話顯示川普政府,對中國大陸的強硬立場再升級,而被大陸視為敏感核心問題的台灣,在這個時候得到美國關愛的眼神,當然也是美國為了刺激北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彭斯#總統#對峙#民主#貿易#華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584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