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霧霾多毒?陸每年110萬人因空汙死亡 損失破兆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3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15: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霾季要來了!每年的秋冬季節是大陸霧霾高峰期,大量的汙染物隨著東北風吹散,台灣及周圍國家也會遭到波及。到底大陸的霧霾有多毒?外媒近日引述一份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大陸每年有110萬人因空汙死亡、損失2千萬噸農作物,整體年損超過1.1兆元。

綜合外媒報導,這份刊登於《環境科學快報》的研究報告,由香港中文大學團隊發表,對大陸境內臭氧及懸浮微粒等2大空氣汙染種類進行統計分析,結果發現,這2項汙染物造成大陸每年平均110萬人提早死亡,同時損失平均2000萬噸重要農作物,換算下來,每年空汙對大陸經濟造成的損失,約有2600億元人民幣,相當於新台幣1兆1548億元,占據大陸生產總值的0.7%。

 

研究發現,臭氧及懸浮微粒等2大空氣汙染物,當中可吸入的懸浮微粒PM2.5,主要為石化燃料燃燒後的產物,由於體積微小,一旦被人體吸入就會迅速潛入肺中,對呼吸器官造成長遠的傷害。而臭氧則和工業化汙染源有關,不只會對人體造成不可逆的永久傷害,還會阻礙農作物生長,對經濟造成重大損失。

但長期關注生態問題的大陸作家鄭義則表示,大陸政府訂定的環境政策,根本治標不治本,根本抓不到汙染的罪魁禍首,即使抓到也是輕判,導致大陸空汙問題成為一個無解的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汙#健康#死亡#農作物#損失#霧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610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