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P2P風暴再起 多城市串聯十一上街


發佈時間:2018/10/02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2 21:40

大陸正值十一黃金周假期,但在上海、浙江以及安徽等地,出現民眾在網路上串聯,上街抗議「網路借貸平台」P2P雪崩式倒閉,害投資人血本無歸,由於十一也是大陸國慶,時間敏感,公安看到可疑人士就會上前盤查,有民眾聚集也立刻被驅離。

圖/翻攝自Civil Resistance YouTube

 
一大群民眾站在鬧區街頭大呼口號,警方立刻圍起人牆,高度警戒,因為正值十一黃金周,同樣抗議狀況在大陸各地上演,甚至有日本媒體直擊,上海街頭民眾被警方帶走,然而他們抗議的訴求,是因為P2P借貸平台紛紛暴雷倒閉。

網貸平台主要提供民眾自由借貸,債主透過平台把錢借人,之後就能獲得高利息回報,借款人也能輕鬆借到錢,宣稱投入100元能拿回30元利息。 

因此成為許多民眾投資理財的管道,但高風險的借貸平台,大陸金融監管部門也決定出手整治。

 
中國人民銀行金融市場司司長紀志宏:「所有金融業務,都要納入監管,任何金融活動都要獲取准入,為防範化解相關風險,人民銀行會同相關部門組織開展了,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

從去年10月開始,官方喊話要求業者登記經營,之後開始引發雪崩式倒閉潮,浙江、上海上半年已經有近700家公司捲款落跑,近2個月來更發生多起抗議事件。

目前正值大陸國慶連續假期,遊行活動成為官方維穩重點,一發現有民眾集結就會立刻將人驅離,由於上海、北京都在民眾網路串聯名單中,警方將警車停在市區,在街上對可疑人士盤查,要掌控所有抗議活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P2P#倒閉#抗議#借貸#掌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1344

0.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