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台斷交!美放棄嚴懲薩國 因「這個原因」更可怕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1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10: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薩爾瓦多今年8月與我國斷交,正式和大陸建交,當時不少美國參議員對此嚴正抗議,白宮甚至罕見發表聲明抨擊,美國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更提議懲罰薩爾瓦多。但國務院擔心薩爾瓦多將不願阻止非法移民到美國,激烈爭辯後反對懲罰的一方獲勝,召回的薩爾瓦多等3國大使也悄悄回到駐地。

據紐約時報報導,薩爾瓦多和大陸建交前,波頓曾致電給薩爾瓦多總統桑契斯(Salvador Sanchez Ceren),警告其不要跟大陸建交。因此建交後,波頓便提議懲罰薩爾瓦多,像是削減美國對薩爾瓦多的經濟援助,以及針對特定人士限制簽證。

 

美國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也罕見發表聲明,批評桑契斯的決定,直指北京當局明顯干涉西半球政治,最後更重話說「將重新評估與薩爾瓦多的關係」。接著美國便召回駐多明尼加和薩爾瓦多大使,以及巴拿馬的代理大使。

堅持挺台的波頓雖主張嚴懲薩爾瓦多,但國務院認為,懲罰薩爾瓦多將不利解決非法移民,這也導致白宮與國務院激烈爭論,北美與中美國家阻止移民赴美的會議也因此延期。不只如此,美國政府內部更有人認為,薩爾瓦多的外交轉向,不過是跟進巴拿馬和多明尼加,況且巴拿馬和多明尼加與台斷交後,美國也沒什麼負面反應,若僅僅處罰薩爾瓦多,將失去公平性。

 
報導中也提及幾個代表爭議已平息的跡象,北美與中美國家阻止移民赴美的會議將在10月中召開,3名被召回的大使也都已經悄悄回駐地去,美國官方更沒有新的強硬說法和懲罰行動,只有駐薩爾瓦多大使館發表聲明,促請拉美國家勿追求與「不熟悉的夥伴」發展關係。對於此事,波頓也僅表示不予置評。

報導也指出,美國曾與台灣斷交,現在卻要求其他國家維持與台灣的邦交,十分尷尬;而美國之所以會重視台灣現況,原因可能是台灣能牽制北京當局在亞洲日益增加的影響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懲罰#薩爾瓦多#斷交#台灣#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15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