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媒:美中貿易戰是國運之戰 沉著應戰絕不退讓


發佈時間:2018/09/28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8 15: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經濟日報今天發表長篇評論文章說,美國片面挑起的貿易戰,既是重大挑戰,也是掌握自己命運的「國運之戰」,事關「中國發展權的紅線」。因此要「沉著應戰,絕不退讓」。

這篇文章指出,美國日前宣布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中國隨後以600億美元還擊,同時發布白皮書闡明立場,表達決心意志。「這一日,人們見證了一場有歷史意義的較量」。

 

文章還說,波譎雲詭的國際形勢、複雜敏感的周邊環境、艱鉅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需要有防範風險的先手、應對挑戰的高招,需要打好「防範抵禦風險的有準備之戰」、打好「化險為夷轉危為機的戰略主動戰」。

文章提到,世界各國、特別是大國之間的關係,集中表現在包括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國防實力、文化軟實力、民族凝聚力在內的綜合國力較量競爭。而美國「單方面挑起的貿易戰,既是外部強加於我的、躲不開的重大挑戰,也是掌握自己命運的『國運之戰』」。

這篇文章說,單邊保護主義是零和遊戲。歷史一再證明,單邊主義行不通,貿易戰沒有任何好處。但美國無視前車之鑑,發動了迄今規模最大的貿易戰。表面上看是為了減少貿易逆差及期中選舉選票,但根本目的在於「遏制中國崛起,最大限度攫取美國利益」。
 

文章指出,此次美國舉起貿易戰的大棒,把中國高科技產業作為骨牌裡放倒的第一張牌,意圖絕不在於百億美元的稅收和中美貿易平衡,而是要阻止中國進入創新型國家行列,進而阻斷中國的現代化進程及中國人民走向更加富裕的道路。

文章提到,中國務必打好、打贏這場「復興之路決勝階段中的關鍵一戰」。中美貿易戰事關未來的核心競爭力及「中國發展權的紅線」,要沉著應戰,絕不退讓。同時也要「紮紮實實辦好自己的事」,既有效化解中美矛盾,又牢牢把握發展的主動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關稅#中國#國運之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649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