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裔廚師領軍品美食 上中式餐館先拋面子


發佈時間:2018/06/21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1 16:36

美食幾乎沒有人不喜愛,而在美國,中華料理的市場越來越大,不過亞洲人的傳統文化畢竟與歐美人不同,進到中華餐廳要怎麼點菜才能點得道地呢?TVBS和網飛獨家合作,來看看一名美籍韓裔廚師教老外如何征服美國的中式餐館。

圖/Netflix

 
世界上最能引起眾人共鳴的,美食一定名列當中,而談到吃,就不能不提到中華料理。中華料理入門款當屬炒飯,它能根據每個人的喜好、每個家庭冰箱裡的庫存,變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創意炒飯。

韓裔廚師張錫鎬:「這道菜的重點在於美味,對我而言,這是向華裔美籍傳達一種再度以中菜為榮的感覺。」

圖/Netflix

中華料理博大精深,隨著華人在世界各地旅居、生根,中菜也有了更多變化與吃法,但不變的是當中的精神。
 

韓裔廚師張錫鎬:「餐桌轉盤我覺得很聰明,亞洲餐廳的上菜方式雖然草率卻非常有效率,真的不拘小節,你愈無禮得到的服務愈好,這正是文化差異之處。」

簡單來說,跟華人相處不必過多見外,就是兩個字「交心」,這名韓裔廚師帶著美國人走訪當地中式館子,用亞洲人的那套教老外怎麼點餐最道地。

圖/Netflix

首先,面子丟一邊,把隔壁桌當做是你多年鄰居,說不定你能得到很多私房菜。當你跟會吃的、懂吃的常客老饕混熟後,不用死纏爛打,他們自己都會「呷好逗相報」。

有熟客指點迷津,點菜不用再憑運氣,三兩下就好菜上桌,甚至連老闆不想透露的隱藏菜單都在桌上,就算是初來乍到也能吃好吃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炒飯#料理#中式#私房菜#美食#廚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591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