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鮭魚丼鮮嫩肥美 肉質緊實新鮮彈牙


發佈時間:2018/03/12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海鮮料理新鮮出名,東京原宿就有一家人氣美食採用肥美鮭魚入菜,去年底開幕至今人潮絡繹不絕;還有店家主打蘿蔔料理,從開胃菜再到甜點,全都使用當季蘿蔔食材。就連酪梨也有專屬料理店,特殊餐點多達20種以上,擺盤精緻特別吸引不少顧客上門,成為新一代網紅美食。


 

鮮嫩肥美鮭魚肉在白飯排排站,配上哇沙米點綴,經典招牌菜讓人食指大動。一家店位在東京原宿,去年底開幕以來人潮絡繹不絕,人從店門沿著樓梯向上排,衝的就是新鮮鮭魚。養殖業者指出,放魚的池子每1秒就有2公噸的水進入,就像在河裡養魚一樣,因此能保持新鮮,而從現在到春天季節,也是鮭魚最肥美、新鮮、好吃的時候。

使用千曲川河水,水質乾淨清澈,原產東歐的衰白鮭,肉質緊實彈牙,伴隨師傅俐落刀法,新鮮上桌,味道清爽也沒有魚腥味。還有店家使用白蘿蔔入菜,像是蘿蔔蔬菜塔,再到大根什錦飯,就連甜點也是甜鹹混合,加了葡萄酒和糖漿浸泡的蘿蔔,一整套精緻組合,令人垂涎三尺。

為了提供最甜美的蘿蔔,店家都會依照季節更換產地,而最厲害的拿手菜就是蘿蔔濃湯。餐廳的主廚也說,煮根莖類蔬菜的時候,把菜末撈起來會更好吃。蘿蔔切片,加水熬煮,把雜質撈出,再加鹽巴調味,放進果汁機打成泥,過濾成冷湯,順口又甘甜。
 

也有一家酪梨料理專賣店,多樣特殊餐點讓顧客抓起手機就是不停猛拍。不管是酪梨咖哩飯還是酪梨煲湯,酪梨牛肉丼也是選擇,超過20種餐點任君挑選,就連火鍋也是高人氣。火鍋中的酪梨咬起來十分軟,但又保留了酪梨原有口感,帶點辣味的湯頭跟滑嫩酪梨,也取得完美的平衡。

豬五花、豆腐和泡菜,還有油炸米粿酪梨球,主打多層次口感,當然,酪梨品質更是沒話說。業者也指出,酪梨還沒熟的時,摸起來像葡萄柚一樣硬,而熟的則像是橘子的觸感。從外殼顏色挑選,或是噴水、鋪毛巾,21度室溫保濕催熟,切一刀扭開,再用湯匙一挖,跟著脫殼,軟嫩適中最下飯,美味更加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鮭魚#蘿蔔#酪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75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