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什麼是「燒鳥料理」? 銷魂日本美食不可不吃


發佈時間:2018/02/09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17:47
圖/Tourist Note Japan授權使用,下同。
圖/Tourist Note Japan授權使用,下同。

燒鳥(yakitori)既美味又平價,是日本最熱門的餐點之一。燒鳥按字面上的意思可譯作為「烤雞肉」,是一種將雞肉塊切成一口大小,由炭火烤製的肉串。燒鳥在日本相當普遍,通常搭配一杯可口的啤酒來享用。
 
燒鳥料理與西方國家的傳統卡博肉串的不同之處,在於準備時使用到許多雞肉的不同部位。肉塊的取用部位有常見的雞胸肉和雞腿肉,另外還有其他像是雞皮、雞肝及雞腸的部位。無論你喜歡嘗試新事物,還是想要保守嘗試較為熟悉的東西,燒鳥料理總能滿足所有人的口味。接下來,讓我們來瞧瞧各種燒鳥料理以及在日本可品嚐此料理的最佳地點。

 
 
各種燒鳥料理
 
もも(Momo)
 

 
 
もも(Momo)串燒由雞腿肉製成,是您品嚐燒鳥料理的入門好選擇。
 
ねぎま(Negima)
 

 
若您曾在日本海外享用過燒鳥料理,那麼ねぎま(Negima)則是您最有可能品嚐過的料理。此串燒以雞肉製成,大多採用大腿肉,再與塊狀的蔥(蔥韭的一種)串在一起。
 
なんこつ(Nankotsu)
 

 
なんこつ(Nankotsu)是由胸骨尖端取出的軟骨部位,因脆爽口感而突出。由於熱量比雞肉的其他部位還低,是節食民眾的絕佳選擇。
 
 
つくね(Tsukune)
 

 
つくね(Tsukune)即燒烤雞肉丸或是長形肉餅,由剁碎的雞肉、雞蛋、蔬菜及辛香料揉製而成。使用的原料與調味因不同餐廳而大相逕庭,因此,您可以試嚐不同的燒烤雞肉丸,來找出您最喜愛的口味。
 
かわ(Kawa)
 

 
 
かわ (Kawa)又稱為とりかわ(torikawa),即為酥脆且脂肪豐富的烤雞皮條。 有時會與雞脖子一起呈上,雞皮仍黏附在脖子上。
 
レバー(Reba)
 

 
レバー(reba)為串烤雞肝。即使您不喜愛雞肝,您也會愛上此種燒鳥料理,因為所選用的是最高品質的雞肝,賦予此串燒豐富又可口的風味,這與您之前嚐過的一般雞肝所帶有的平淡滋味大有不同。
 
雖然傳統上燒鳥多是指稱雞肉部位的燒烤料理,許多燒鳥料理餐廳也提供其他肉類及蔬菜串燒的選擇,其中包含豬肉(肋骨肉或內臟)、牛舌、豆腐、青椒及蘆筍捲培根等。
 
調味種類
 


燒鳥有兩種主要的調味做法:鹽燒及醬燒。鹽燒的風味樸實且經典;而醬燒口味以醬油為基底,添入味醂、清酒及糖熬煮而成,其滋味鹹中帶甜。另外也可添加其他辛香料,像是芥末、黑胡椒、山椒、卡宴胡椒及七味粉。調味可根據您個人的喜好口味挑選。不過,由於特定燒鳥料理會依所添加的調味而為風味增色不少,您也可請餐廳的店員為您推薦口味。
 
推薦品嚐地點
 

 
燒鳥料理在日本相當普遍,您可輕易在任一地方發現它的蹤跡。以下為數家可享用美味燒鳥的最高人氣店家。
 
Tori鐵(とり鉄)
 
Tori鐵在日本各地擁有62家店鋪。這家熱門的連鎖餐廳不僅供應燒鳥料理,還有提供其他人氣日本美食,像是雞肉刺身、雞肉餃子及蕎麥麵。這裡的一支烤雞肉串價格在130日圓至300日圓之間。
 
Tori鐵濱松町店(とり鉄浜松町店)
地址:東京都港區濱松町2-4-12
聯絡電話: 03-5733-4865
 
Bird Land 銀座店
 
若您想要尋找燒鳥料理的美食餐廳,那麼曾在2015年獲得米其林一星榮耀的Bird Land銀座店將會是您絕佳的選擇之一。您可以選擇價格6300日圓的五樣菜品的套餐方案或是價格8400日圓的八樣菜品套餐。店家也有供應美酒以搭配他們的燒鳥料理,賦予您最佳的滋味體驗。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銀座4-2-15塚本素山B1F
聯絡電話:03-5250-1081
 
鳥貴族
 
鳥貴族是另一家熱門的連鎖店,據點遍佈大阪、東京及名古屋地區。在這裡點兩份串燒及一杯飲品只要280日圓。店內每樣餐點的價格也相當親民,對於想節省荷包的民眾是絕佳的選擇。
 
鳥貴族兩國店
地址:東京都墨田區兩國3-26-5
聯絡電話: 03-6659-6634
 
燒鳥大吉
 
燒鳥大吉是一家連鎖店,供應約莫20種的燒鳥料理種類,價格落在120日圓至140日圓之間,您也可另外加點他們可口的精選啤酒。在這裡您可品嘗到獨特的自創料理,由於每家店主皆可新添菜色至菜單上。
 
燒鳥大吉桂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西京區御陵鴫穀7-4
聯絡電話: 075-393-6399
 
文:Tourist Note Japan授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私藏遊日秘笈

#燒鳥#美食#雞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44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