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道握壽司之旅 季節限定秋刀魚超美味


發佈時間:2017/12/30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30 11:41

北海道以鮮美的海鮮聞名,也讓這裡的握壽司特別美味!日本WAKUWAKUJAPAN電視台帶大家走訪北海道3間壽司店,除了主打當季海鮮,還有季節限定的秋刀魚和石狗公握壽司,壽司用的米利用2種北海道米,以特別比例調配而成,拌入陳年醋,和海鮮特別搭。


 

來到北海道壽司大街,100多間壽司店看得遊客眼花撩亂,想品嚐特別的季節限定壽司,這3間傳統壽司店不能錯過!太平洋鯡魚加點辣根泥、再刷上醬油提味,是80年老店小樽政的招牌,炙燒石狗公也是遊客必點。

壽司處春到則是專賣秋刀魚壽司,店裡食材全部都是當季海鮮,讓顧客吃到最鮮甜的滋味。秋刀魚一般都是吃燒烤,不過北海道的秋刀魚肉質細緻,不吃生的實在可惜,多虧當地研發的沙冰技術,才能讓客人嚐到秋刀魚生魚片;沙冰是直接抽取海水邊攪拌邊冷凍,形成的綿密冰沙,能平均包覆魚身迅速冷卻保鮮。

而北海道的人氣名店壽司善主打依循古法製作的握壽司,主廚表示,用蛤蠣煮的湯就淋在蛤蠣上、用鰻魚煮的湯就淋在鰻魚上,當季精華湯汁配上新鮮食材,才是正統江戶前的做法。有了海鮮原汁加持,讓壽司鮮上加鮮,醋飯用的米更是不可或缺的靈魂,將七星米和夢霹靂卡以8比2混合,才是最適合做壽司。
 

以黃金比例條配出的北海道壽司米,加上陳年老醋,跟海鮮最合拍,下次到北海道旅遊,可別忘了走訪這些美味老店,嚐嚐道地的北海道壽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seeing-japan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壽司#日本#生魚片#江戶#醋飯#北海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764

0.2039